公益傳播兒童劇場 深入復興區品格推廣

報導:彭冠綾/編輯:林于涵

由公益傳播基金會主辦的「見義勇為兒童劇場」巡演第二站來到桃園市復興區長興國小,長興國小位於復興區羅馬公路上,四周風景秀麗,生態資源豐富,孕育著一群具有泰雅文化的原鄉孩童。

此次巡演深入偏鄉,克服距離與車程時間,讓偏鄉孩童也能同樣享受資源,更讓助人的觀念帶到鄉間小學當中。透過生動活潑與近距離的演出,加強孩子們見義勇為的觀念與認知。長興國小許梅珍校長說,感謝公益傳播基金會與海波劇團特地來到長興國小演出,長興是一所射箭冠軍的學校,相信透過生動的戲劇演出,能鼓勵孩子用自身的方式來幫助需要的人

(活動 大合照)

公益傳播基金會邀請海波兒童劇團演出「海中奇寶歷險記」,故事描述兩位年輕勇士,在尋寶的路途當中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停留照顧,還將自己僅剩不多的糧食分享出去,最後他們的義行被海中女神表揚,並順利的取得寶藏,也獲得族裡眾人的讚許。

這次演出場地雖然沒有市區學校來得大,人數也不到市區學校的十分之一,但這樣的特點在演出過程中更能與每個孩子互動,演員也下場邀請學生共同演出。在有獎徵答時,現場學生踴躍的回答問題,孩子們也很樂於分享見義勇為的重要。更在拿到獎品時,驚呼「是一整組拉拉熊文具欸!」「我要拿回去送我妹妹」單純的喜悅全寫在臉上。表演結束孩子離去前,還與我們約定下次再次到訪的時間,看著孩童如此的熱烈回饋讓基金會工作人員與劇場演員感到十分欣慰與滿足。

(孩子們踴躍發言獲贈禮物)

公益傳播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認為,小學階段著重品格教育養成,希望透過戲劇的生動演出,深植孩童見義勇為與樂於助人的觀念。

一個勇者具備著勇氣、智慧與仁慈,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現今社會充斥著與人之間的冷漠和不信任,總是擔心惹禍上身,而忽視需要幫助的人。希望能藉由這次活動的演出,從小培養這些國家小主人樂於助人的品格,呼應本基金會長期倡導見義勇為與助人的精神。從小地方做起,讓這社會重新有新的溫度,串聯起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受贈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