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計畫實習生相見歡 第二階段精彩任務即將展開

報導:盧孟露/編輯:林于涵、邱瑾凡

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於107年7月2日在公益傳播基金會桃園服務中心舉辦實習計畫說明會,實習計畫第一階段課程在6月份進入尾聲,學員在課程結束後繳交學習成果,經過層層評選,共有10位學員成為第二階段實習生,接下來將分成三組進行為期一年的公益傳播相關任務。

本次說明會邀請到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及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致詞,沈建文主任提到,只要你敢想、敢做,中心就會給你資源。藉此激發實習生們積極投入公益任務的熱情,並提到在未來會以薪火相傳的方式,將資源傳給下一屆實習生,因為對於實習生們來說,「相較於學習而言,教學又是另外一個充滿挑戰的層次。」

第二階段實習組別總共分為三組,分別是:「公益實驗室」、「公益放映室」、「小人物,大公益」。「公益實驗室」由王梃瀚、阮柏燁、王怡涵以及高儀軒四位實習生組成,透過設計各種社會實驗以傳達公益與現代社會的連結,是兼具趣味性及挑戰性組別;「公益放映室」組員有賴柏諭、呂庭岱和郭柏強三人,每個月將前往不同非營利組織進行拍攝與採訪,透過影像訴說機構的故事,也讓更多人能夠關注到那些在台灣鮮為人知卻一直在散播愛心的公益團體;「小人物,大公益」由彭梓宸、王偲庭和盧夢露三位實習生組成,利用圖文方式讓大家認識到台灣的無名英雄和默默行善的人,將採訪報導製作成電子書形式,散播更多的好人好事。三個公益小組將自身所學加上創意發想,用不同的模式替公益發聲。

本次說明會也讓實習學員更加了解了整個實習任務,並且認識各組的夥伴,期許實習生們在接下來一年的實習任務中能夠克服困難、發揮專長,讓公益傳播到更多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