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Ring The World 2018「健康桃園-公益健走」

由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主辦,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桃園市麥克家族開創協會等協辦的「 2018 健康桃園 公益健走活動」將於9月15日上午在石門水庫壩底南苑停車場-環湖健走步道熱鬧登場,現在報名健走活動即送排汗衫一件。

對於脊髓損傷者而言,鍛鍊良好的肌耐力維持健康體適能,更是提升生活品質的最重要因素。台灣約有六萬多個脊髓損傷者家庭面臨生活上重重考驗,各種脊傷伴隨的併發症,導致脊髓損傷者重返社會之路倍感歷程艱辛。脊損中心成立23年來,成功的幫助數千名以上傷友回歸社會,其中8成以上的傷友透過生活重建訓練達到生活自理,7成以上的傷友經由職業訓練及就業媒合獲得工作機會。中心擁有完全無障礙的學習環境,是全國唯一免費提供脊髓損傷者重建訓練的專業機構,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開發潛能,讓傷友們得到生理、心理及社會性的重建。

為使中心訓練服務永續進行,幫助傷友重建希望的未來,也為了讓社會大眾更認識脊髓損傷,國際脊髓損傷協會特別訂定9月5日為「國際脊髓損傷日」,中心自2015年開始開啟了「Love Ring The World 」系列活動,期望透過最簡單的全民健走運動,能將脊髓損傷朋友帶出戶外,讓傷友有機會迎向陽光,擁抱大自然,並且建立與社會大眾互動的機制,並藉此呼籲社會大眾重視意外傷害,預防脊髓損傷的發生。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大家更了解肢體障礙者的生活與無障礙空間的重要性,用理解的代替同情的眼光,並鼓勵大家常走出戶外一起活動。

今年邁入第4屆,期許透過每年的「Love Ring The World」系列─全國性公益全民健走運動,呼籲社會大眾關注脊髓損傷者的生活重建、也一同關心輪椅使用者的無障礙環境需求,更期望透過「健康桃園-公益健走」活動,持續深耕桃園,同時關懷各障別傷友,提醒社會大眾注意交通安全與預防意外災害,讓傷友重返社會與良善的互動機制,愛惜生命珍惜所有,建立友善桃園好環境。

健走報名網址:http://bao-ming.com/eb/www/activity_content.php?activitysn=3211

詳細活動網址:https://www.scsrc.org.tw/news_com.php?no=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