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不再無聊! 學生創意改變你對公益的想像

報導:羅育翎/編輯:林于涵

(實習生大合照)

公益傳播基金會以「見義勇為」為核心價值,透過媒體傳播的方式推廣公益議題,希望能將好事傳遞給社會、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今年暑假與桃園市就業服務處合作,共招募十多位來自全台灣不同校系的實習生,為傳播公益注入一股新血

第一期的暑期實習計畫主要分為三大領域:活動企劃、網站編輯與影音編輯。活動企劃實習生為羅育翎及蔡佩樺,負責規劃百人至千人不等規模之公益活動、推廣現有的公益傳播VIP活動、撰寫企畫案等等;許珈毓為網站編輯實習生,除了經營公益傳播的粉絲專頁外,也整理國內外的公益大小新聞、透過網路的力量讓公益新知傳遞給更多人;影音編輯由戴秉儒負責,包含拍攝、剪輯短片以及人物專訪,同時也記錄著實習生們的生活。在為期一個月的實習計畫中,許珈毓表示希望自己能寫出溫暖人心的文章並學習傳播基本概念與技能、探索未來的職涯藍圖。

(實習生討論與意見交流)

在現今資訊多元化的社會中,公益新聞容易被快速及爆點新聞取代,吸引觀眾眼球的新聞大多負面、激烈,進而使人產生低落情緒,嚴重者甚至會因此影響自身生活。透過學生的力量,不只要帶給社會更多的公益資訊,更要以年輕的思考方式讓關心公益、善行的受眾增加。

公益傳播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表示,實習生們各自有關注的公益議題,不同於課堂內的知識傳遞模式,在實習過程中,可以藉由處理專案來累積實際經驗、培養實務技能,也希望學生的創意能帶給公益傳播更多元的發展。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勉勵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