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幸福存摺-累積愛的故事/公益傳播深耕計畫

訊息來源:社團法人臺灣陽光婦女基金會
作者:紀慧玉主任 

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長期於台中、彰化地區服務弱勢家庭,透過各項福利服務滿足弱勢家庭及子女的需求,受到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重視,認為協會對弱勢家庭服務深具意義,特於10/18下午四點假台中市春安國小贊助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35萬元。

將自106年11月12日起連續辦理6場次具有公益意義及學習價值的親子活動,深入各社區透過各項專業講師,引領孩童們及其家長學習美感認知與心靈成長,在體驗過程中自然地學習到適宜的親子相處、溝通表達與人互動合作的能力,增進親子間情感交流,並將公益概念植入服務對象心中。

實踐從中學習經驗,讓親子能從活動中獲得「見益有為」的正向公益價值觀。今天也將特別邀請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的執行長及其他長官們與孩童們一同體驗手作樂趣,為孩童們開啟美感創作的學習意義。

(當天的手作活動)
(當天的手作活動)

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表示基金會長期關懷社會公益議題,重視社會角落的弱勢與邊緣家庭,很高興有機會能與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合作,透過捐款贊助與支持實質努力投入公益服務的社福組織。

他提到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規劃一系列有趣又結合公益的親子活動,深入三個社區,並安排六場次別具意義的親子學習活動,未來將透過專業老師帶領,讓親子一起發現專屬自己的生活、生命故事,再透過一起探索、發掘的過程,看見彼此的想法,進而學會彼此珍惜,並共同討論,使一般人覺得的弱勢家庭可能帶來的親子問題透過這些有意義的活動轉換成為這些家庭的正向力量,使基金會的理念也能夠植入家庭。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為同學解說公益議題)

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陳淑圓秘書長也表示協會十多年來深耕社區,很欣喜公益傳播基金會能夠實地走訪與看見協會長期默默地為弱勢家庭而努力,她也承諾會善用此筆款項。協會是個專業社會工作人員組成的組織,清楚了解到社區中每個家庭的重要、在每個家庭中親子關係的重要,能夠透過這種活動協助弱勢家庭去創造出屬於他們的生命故事,為親子存摺存入幸福感。

今天,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特別為基金會的唐執行長與春安國小陽光課照班的孩子們一起享受手作經驗,執行長開玩笑表示自己平常都沒有這樣的機會與孩子們在一起做勞作,也有孩子們表達和大人物一起做作品很緊張,讓執行長覺得此行值得,同時也盼望此次活動成功圓滿。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