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專家來告訴你如何提升募款能力

翻譯:林于涵

作者:Esha Chhabra

原文出處:forbes(僅翻譯部分文章)

Tandon(坦登)是被募款人士協會(Association of Fundraising Professionals)提名為美國最佳募款人之一。

他與Bono一起推動了ONE campaign的活動,並擔任United Way Worldwide(聯合勸募)的國際網路執行董事,這是一個在25個國家運作的全球性慈善機構,最近擔任美國世界展望會的高級副總裁。

坦登的職涯始於企業銀行部門,於2000轉入非營利組織。他目前擁有位於西雅圖的顧問公司Tandon Institute,該公司與非營利組織合作,協助他們獲得更高的效益。

Chhabra(切布拉):

你曾經在ONE campaign和世界展望會這兩個非常依賴捐款的組織中工作,請問你學到了些什麼?

我們一直聽說現在非營利組織是趨於飽和的狀態,人們變得冷漠,請問你如何募得資金?

坦登:

我故意將捐款(fundraising)這個詞彙轉為捐助者(donor-engagement)。我有一天早上準備要去上班時想到的,「捐助者」。這個詞彙很簡單,它讓人興奮的想參與。因此,款項便進來了。

但我不是專注於款項,我需要去做的是如何吸引及鼓勵捐助者,一個好的籌款人需要作成為一個吸引這些潛在、現有捐助者的專家。

沒有一套固定的規則,但我相信這是改變非營利體制重要的一環,非營利組織常常忽略深入去了解這些捐助者,看看他們是誰。

基本上,非營利組織需要思考:我的工作實際上是雙向的,一方面改變受益人的生活,另一方面我正在改變某些心靈。當非營利組織開始認為自己是一座連結捐助者與受益者的橋樑,會發現自己的角色不單單只是行動者,而是橋梁的建築師,而這座橋梁必須專注於連結雙方上。

對於我來說,組織最嚴重的問題是一直把捐助者當成提款機看待。

有人說,我讓世界展望會的捐款增加了兩倍,當然這背後來有很多原因,但我覺得最關鍵的原因是組織的自我實現,他們改變了使命,更專注在雙方的連結上。

我認為把焦點單純的放在技術層面的改變是錯誤的。在非營利組織的行業中,我們需要專注於正確的東西,像是改變自己。

切布拉:

請問你認為有沒有哪些組織的方向是正確的,並持續進步的呢?

坦登:

我認為WaterKivaPremal Shah在這部分做的很好,不斷的參與其中。另外,我覺得世界展望會在這漫長的、不斷改進的過程中做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