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幸福存摺-陽光溫度之手工幸福

報導:鄭智維/編輯:林于涵

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與公益傳播基金會攜手合作,辦理一系列的社區公益親子活動,已進入第三場次囉!這次活動洽逢強烈寒流來襲,但參與的親子仍踴躍出席,在溫暖與幸福的陽光姐妹手作坊及陽光實體食物銀行體驗了幸福手作玫瑰饅頭,及了解食安與惜食的相關資訊,也願意將所得訊息分享給親友與社區鄰居,落實見益有為,一起展開愛環境、愛地球的行動!

這次活動結合台灣陽光婦女協會之陽光姐妹手作坊及陽光實體食物銀行等服務場域與公益福利價值,透過台灣陽光婦女協會長期培力的弱勢婦女親自上場,傳授手作饅頭的技巧與訣竅,也在手作過程帶入親職教養與親子互動技巧之觀念,讓參與親子一起透過雙手合作創造專屬的玫瑰饅頭,共同感受互動中的暖流!

除了手作玫瑰饅頭外,活動也分享食安和惜食的相關觀念,透過實例分享,讓參與的親子了解食安和惜食的重要性,並藉由惜食觀念的傳遞,讓親子更能珍惜食物,感恩現有的幸福。此次活動透過公益傳播基金會的贊助與支持,委託台灣陽光婦女協會邀請服務之單親親子及社區親子共同參與,透過玫瑰饅頭手作DIY的體驗、食安&惜食教育的公益觀念分享,並結合親子攝影等課程,看到親子一起專注學習與創作歷程,彼此感受親子互動的親密與默契,確實增加親子關係的親密感、幸福感,活動也透過各項活動內容將食安、惜食及食農教育等觀念傳遞予親子,注入公益價值!

「親子幸福存摺-累積愛的故事!」是一系列社區親子共學活動,這次活動是傳遞惜食之公益觀念與手作體驗活動等相關內容,引導參與親子共同了解食安與惜食的重要性,也透過玫瑰饅頭之手作體驗、親子學習互送禮物與表達祝福及感謝等課程內容,讓參與親子透過增加彼此的親密關係與有感幸福。參與的親子可以在體驗過程透過講師引導學習與感受舒服的親子互動、溝通協調、相互合作的能力,增進親子間情感交流,並將食安、惜食與食農等公益觀念注入親子心田。

本場活動結合公益傳播基金會、台灣陽光婦女協會之陽光姐妹手作坊、陽光實體食物銀行、光的故事攝影的專業團隊,並設計親子於本場活動後,將手作玫瑰饅頭分享送給想要祝福的人,並拍成祝福短片,讓親子除了一起學到公益觀念及手作饅頭技巧外,亦透過家庭作業的方式,讓親子學習透過攝影鏡頭表達祝福、感謝與愛意。此次共有18組親子、39人參加,藉由一起學習饅頭、食安、惜食與食農教育等課程,共同創造專屬的幸福畫面。我們將這些溫馨畫面上傳到公益傳播基金會粉絲專頁分享,也鼓勵親子將活動後拍攝的家庭作業畫面上傳至粉絲專頁,一起傳遞親子、家庭、親友或社區間互動的溫暖,台灣陽光婦女協會和公益傳播基金會希望透過本系列活動的辦理,增進親子與社區間的友善交流,並透過影音傳遞美好事物,讓真正能夠改善人心的暖流能透過傳播注入大家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