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溫馨的尾牙活動 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

報導:林于涵/編審:詹尹州

想到尾牙活動,腦海浮現的不外乎藝人上台唱歌跳舞、高級的餐點、令人心跳加速的抽獎活動等。當尾牙活動流於商業形式,甚至成為一種「為辦而辦」的活動時,尾牙真正的精隨到底是什麼?

桃園市平鎮區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於1月24日舉辦的的歲末尾牙活動,邀請平時辛勞的志工們以及理監事們約百人共襄盛舉。在現場志工們的活力十足表演下,將活動氣氛炒到最高點,享受一個難忘的夜晚,用熱情的心迎接狗年的到來。

 現場有許多來賓蒞臨,包含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輔導員張芯慈、呂玉玲立委、市議員楊家俍、劉仁照、謝彰文、舒翠玲、莊玉輝、黃靖平秘書廖寓堅、張肇良秘書鍾來華、平鎮區公所主秘鄭錦文、徐國勳課長、建安派出所所長張振福、顧問彭建宏、市議員參選人劉邦鉉、王燕惠等人。除了祝福在場的大家新年快樂之外,許多來賓更提供禮品及現金的抽獎加碼,讓志工們幾乎人人有獎。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從去年兩次的計畫合作到今天的尾牙活動,充分感受到獅子林社區的熱情,成員彼此之間像大家庭一樣,住在這個社區真的很幸福!

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玉雪期許協會除了辦理社區關懷據點、讀書會、各種訓練及研習課程、環境維護及其他相關活動之外,也可以常與其他社區互相交流、分享經驗與成果。

呂玉玲立委表示長照與社區營造是中央一直在推動的政策,期待獅子林社區的成功模式更廣為人知。

市議員楊家俍表示非常欣賞協會成員們的無私奉獻,讓獅子林社區在環保與社區關懷據點方面能夠一年比一年更好。

市議員劉仁照表示這次活動不但有美食佳餚,還有安排精彩演出,一切都讓他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滋味。

市議員謝彰文表示舞蹈配上音樂相當精采,非常感謝志工們在百忙之中抽空為這場尾牙準備的表演。

市議員舒翠玲表示從選擇在社區的活動中心舉辦尾牙,就可以看出獅子林彼此之間濃厚的情感。

市議員莊玉輝表示活動中心不僅是辦尾牙的地方,更是讓大家平常來活動的好場所,希望大家多來這邊走走!

獅子林社區居民彼此之間的濃厚情感,並沒有被埋沒於在城市高樓的叢林當中,反而讓大家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相聚時光,活動中充分展現了尾牙的精隨--「凝聚彼此的情感」,讓大家不只吃得開心,也聊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