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溫暖攜手甘霖 公益傳播基金會補助餐費給獨居長輩  

報導:林瑞雪/編輯:林于涵

  因看到台灣社會獨居長輩的需要,公益傳播基金會攜手甘霖,一同為弱勢貧困的長輩送上一年份的暖心飯盒。1月25日於甘霖基金會舉辦「傳遞溫暖,攜手甘霖」捐贈儀式,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也親自到場讚揚。藉由公益傳播基金會經費補助,幫助台中市最急迫需要的12位長輩,一整年每天有一份營養的餐食,同時也補助保溫餐袋,讓長輩能吃到溫熱的便當,也安排公益傳播基金會志工送餐到長輩家,親自關懷長輩,讓長輩感受到社會的溫情。

    此計畫補助的個案中,70歲的獨居長輩陳爺爺,於去年五、六月份車禍開刀進行手術,術後搬到女兒家,由女兒悉心照料,直至七月中方搬回自家居住,但隔天女兒竟意外車禍身亡,突如其來的噩耗令陳爺爺受到相當大的打擊,心痛的陳爺爺這些日子需服用藥物方能入睡,胃口也不佳。平日甘霖志工藉著每天送餐關心陳爺爺,讓陳爺爺難過的心情可以有一個出口可以抒發,也許每次送餐停留的時間不多,但每天一點一滴的關懷和慰問,讓陳爺爺慢慢的把心打開,不再只是自己一個人獨自悲傷。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說,希望透過深耕計畫,能實質的補助弱勢,發揮社會急難救助的功能。而許多社福團體總是默默做事,缺少媒體宣傳,以至許多弱勢議題不為大眾所知,社福單位也募款艱難。公益傳播基金會成立宗旨,也是希望透過媒體平台讓這些社福團體在做的事能被更多人知道,報導公益的暖心新聞,讓現今社會風氣獲得改善,也將社會上各方資源結合起來,讓需要幫助的人直接受惠、得到最大助益。

  送餐是唯一能天天訪視長輩的服務,甘霖基金會自1999年開始提供送餐服務,至今週間每日送餐份數900多份,送餐兼具慰問關懷,注意長輩生活起居,有緊急狀況能夠及時幫助。甘霖基金會董事張國輝說,透過公益傳播基金會的補助,讓弱勢獨居老人能夠獲得營養均衡的飲食和溫暖的關懷,照顧其身心需求,使其能在地安居,健康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