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組織做行銷沒頭緒?讓公益傳播來幫你

報導:鄭智維/編輯:林于涵

公益傳播基金會於本(2)月9日,舉辦107年度合作說明會,除了分享去年度公益活動的執行成果,也預告今年基金會將執行的項目。值得一提的是過去一年以來,基金會在台中、桃園兩地累積了相當多的合作夥伴,共同辦理了近30場的公益活動,協助中小型社會福利單位開創許多服務機會,在大型活動上更受到公部門的信賴,受邀主辦台中市年度大型活動-「原客世代創意活力競賽」,可謂成果豐碩、收穫滿滿的一年。本年度基金會編列了近百萬的預算,擴大辦理社會福利服務,並著重於媒體合作的部分,希望地方團體能夠提供在地好故事,讓公益能夠透過傳播媒體的力量,深植社會大眾的心中。

(公益傳播說明會大合照,感謝維他露基金會免費提供場地運用)

整場活動的重頭戲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向在場的各位公益夥伴介紹去年度執行成果的精華及豐富的資訊,包含單位宣傳片、活動紀實等,展現雄厚的公益媒體製作實力,並強調透過基金會在公益資源的投入,能讓更多具體行動的公益團體能夠被看見,也希望「公益傳播中心」的成立能帶來更多的創新服務及公益相關的學術研究。最後期盼能與全台各地的公益團體密切合作,為台灣的公益盡一份心力。

(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成果分享)

緊接著由沈建文主任介紹今年基金會在中央大學設立的學術單位「公益傳播中心」,希望透過豐厚的學術研究資源,進行各項社會實驗以發掘公益傳播的更多可能,沈主任提到由於中央大學並無傳播相關科系,希望透過產學結合、實習計畫吸引更多對傳播、公益有興趣的同學,運用中大豐富的學術資源進行各式的議題倡導與創新試驗,培養出更多相關專業人才,在未來投入公益環境的發展與改革。

(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介紹中心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