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光藝術創作展-美德醫院藝術治療團體成果展

藝術治療是一種結合創造性藝術表達和心理治療的助人專業。藝術治療工作者提供一個安全而完善的空間,與案主建立互信的治療關係,案主在治療關係中,透過藝術媒材,從事視覺心象的創造性藝術表達,藉此心象表達,反映與統整個人的發展、能力、人格、興趣、意念、潛意識與內心的情感狀態。在治療關係中的表達經驗和 作品呈現出來的回饋,具有發展(成長)、預防、診斷和治療功能。個人情感、問題、潛能與潛意識在治療關係中被發掘與體悟,進而得以在治療關係中加以解決與處理,幫助個案達致自我瞭解、調和情緒、改善社會技能、提昇行為管理和問題解決的能力,促進自我轉變與成長、人格統整及潛能發展。

希望和最愛的人成立一個家庭
希望和最愛的人成立一個家庭

美德醫院藝術治療團體,透過多元性且具有創造力的藝術課程,拋開對於藝術美與醜的二分法,跳脫既定框架、規則、典範,從不同創作元素媒材,不受限制給予病患無壓力的創作空間,達到其身心放鬆。在每一幅作品中,所呈現的筆觸、色彩變化都訴說不同人生故事,時而張狂、時而內斂,引領著觀畫者啟發不同生命價值。

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碩士研究所的指導老師黃文欣表示:此次展覽內容以希望為創作主軸,從藝術生活化角度進入於日常生活體驗,讓住院病患透過藝術的陶冶,不需要透過言語、文字,以最簡單的色塊去表達其情感釋放與歸屬。也透過繪畫的過程帶來歡樂及重拾自信,促進其復健治療之成效。
歡迎親臨現場感受美德醫院希望之光創作展,一幅畫、一個希望,邀請您共同乘著希望之光,尋找人生最初的價值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