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讓孩子走出去 唐寶寶天使成果嘉年華

報導:盧心權/編輯:林于涵

又到了「3/21世界唐氏症日」!由公益傳播基金會、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共同舉辦的「愛護唐寶寶天使成果嘉年華」活動昨(3月18日)於桃園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盛大舉行。
唐寶寶及志工們賣力演出太鼓、扇子舞…等多項節目,博得滿堂彩。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陳學聖、社會局局長古梓龍、快樂獅子會會長彭治平、群英獅子會會長莊芸妘、佳萊公司總經理陳淑秋、中華慈光慈善會理事長黃文華、宏願天使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馮輝龍、市議員蔡永芳、呂林小鳳等貴賓,都親蒞臨現場或提前獻詞表達祝福。

(現場精彩的表演)

除了許多主流媒體均到場採訪此次的「愛護唐寶寶天使成果嘉年華」外,在場亦有幾位工作人員低調地穿梭場中詳盡地紀錄當日活動;他們是這次的本次活動主辦單位之一「公益傳播基金會」的工作團隊。公益傳播基金會成立於2016年,會址總部位於台中,並於桃園設立了服務及研究中心。
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公益傳播基金會成立的宗旨,是希望能透過「學術傳播」及「實際的捐款贊助」,讓社會上的義行能更多被看到、引起共鳴。

(現場舉辦一日店長活動,左為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右為桃園市長鄭文燦)

 勇於讓孩子走出去,他們的未來是可以期待的

(立法委員陳學聖上台致詞)

主辦單位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余玉嬋以及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理事長楊敏華,皆因家中有個唐寶寶孩子,而走入唐氏症關懷的行列。

立法委員陳學聖表示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是長期的合作單位,非常感謝他們對於身心障礙孩子們的付出,並在現場允諾要帶孩子們國內旅遊「看到現場的人數,應該要租三輛遊覽車了!」

(群英獅子會會長莊芸妘與現場唐寶寶們一起玩樂)

協辦單位群英獅子會會長莊芸妘也表示,唐氏症的孩子很需要被社會肯定與照顧,唐寶寶家長們的辛勞付出,看在眼中讓她亦覺相當不捨;她呼籲企業主及社會大眾要多給予唐寶寶家長支持與鼓勵。「每個人如果都能多一份關懷與愛心,讓身心障礙者能感到支持,那麼對他們的人生將會有相當大的鼓舞!」

(左起美好基金會董事長余玉蟬、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宏願天使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馮輝龍、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楊敏華)

余玉嬋董事長從二十多年前成立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後,就致力於身障兒童的職業訓練與輔導,基金會迄今已輔導了無數身障兒童找到適合的工作,目前在桃園、龍潭都有「小作所」訓練單位。余董事長說,此次「愛護唐寶寶天使成果嘉年華」中的「一日店長」活動,便是希望能讓唐寶寶們有個親身體驗當店長、與顧客互動的經驗,以為未來踏入職場作接軌。她也期待有更多良善企業願意聘僱唐寶寶,讓唐寶寶們的潛能都能有適合的發揮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