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張圖帶你看什麼是集客式行銷(Inbound marketing)

撰寫:陳佳雯/編輯:林于涵

資料來源:https://medium.com/@9clouds/inbound-marketing-vs-outbound-marketing-7cc492e512e9

相關報導:http://blog.gogopartners.com/inbound-marketing-是什麼為何是網路行銷成功的關鍵

你是不是對那些突然彈跳出來的廣告,以及永遠要等五秒才能略過的廣告越來越反感呢?

今天我們要來告訴你,除了漸漸不受消費者喜歡的投放廣告這個方法外,還可以用什麼方式進行網路行銷!

  • 區別

推播式行銷主要是中斷你原本要做的事情,強行讓你看見。例如:電視廣告、youtube廣告……等。這就像是你在海裡撒網(投放廣告),試圖捕獲到正確的魚(消費者),但並不容易成功,而且這只有在你沒有特定想要抓的魚(消費者)才有效。

集客式行銷則是一種使用「優質內容」來吸引客戶。就譬如說,你試圖想要抓某種魚(消費者),你就會撒下他們可能會想要吃的餌(內容)。

  • 集客式行銷

集客式行銷透過建立網站、發布文章等,讓潛在客戶可以在需要時可以找到你(透過搜索引擎),也吸引對產品或服務有興趣或需要的人。

集客式行銷的行銷方法,Hubspot網站製作出了銷售漏斗,如圖所示,

陌生客群透過關鍵字或文章被吸引成為訪客後,文章中的產品介紹會讓訪客轉換成潛在名單,這時你可以利用客戶管理系統CRM(看更多CRM)來管理這些潛在名單進而成為顧客,而當這些顧客對你的商品有需求時便會第一個想到你!

  • 內容

網路越來越發達,現在的消費者常利用搜尋引擎去尋找所想要的特定產品或服務,

傳統的空洞內容已無法滿足現代人的需求,提升內容質量成為各個行銷人必備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