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好習慣讓你充滿正能量

原文:5 WAYS TO HELP A STRANGER

你最後一次對陌生人伸出援手是什麼時候?每當踏出家門,所遇到的陌生人何其多,非常有機會遇到需要你幫助的人。

THE RANDOM ACTS OF KINDNESS FOUNDATION整理了五個簡單的方法,教你如何對陌生人釋出善意,進而幫助他們。

1.微笑

一個簡單的微笑可以照亮對方的一天,甚至瞬間翻轉煩悶的一天。

(示意圖)

2.將較近的停車位禮讓需要的人

我最近開始這項行動,為了讓其他人可以停在更近的位置,希望可以幫助懷孕的婦女、年長者或帶著小孩的人。

3.留下較多的小費

我和我先生一個星期大概去餐廳吃飯一次,我總是對那些細心的服務生抱持著感謝的態度。有時我喜歡留下比較多的小費,我認為一筆小額的金錢不會傷害到任何人。你永遠不知道10、20美元可以對於一個人的生活造成多大的轉變。(補充:在台灣小費文化並非十分普及,小費也不一定是進到服務生的口袋,但用微笑及誠摯的道謝,都可以讓服務生感受到你的溫暖與善意。

(示意圖)

4.為下一位使用者托著門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簡單,但我常常在進門時被門打到,因為上一個人開了門後就自顧自地繼續前進。在進門時,如果看到有人也要進來,我都會等待他們,為他們托著門,尤其是小孩、身障者等等,他們通常都會微笑著說感謝。遇到那些為我托著門的孩子,我也會積極地表示感謝,讓他們知道這個舉動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

(示意圖)

5.觀察周遭的人事物

在2011年時,我開始了一段「給予」的旅程,每天都送一個禮物出去。這項任務讓我學到了,我們都活在一個快速行動的世界,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忙碌、盲目的。我認為要讓我們有互助的精神,最好的方法就是放慢腳步,仔細觀察。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很意外原來身旁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事物。

當下一次你遇到了一個需要幫忙的陌生人,請伸出援手,也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故事!

(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