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唐氏症日公益嘉年華會】讓愛飛揚 幸福啓程

報導:蔡咏倪 /編審:詹尹州

多點了解 少點誤會

唐氏症又稱「蒙古症」,是一種因 21號染色體突變(三體現象)導致的遺傳疾病,除了生長遲緩、智能障礙和學習障礙,也常併發先天性心臟病等疾病,終其一生都需要旁人更多的耐心與照顧。聯合國及國際唐氏症組織將3月21日訂為世界唐氏症日,每年的3月都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讓社會大眾在互動中摸索如何與天真活潑的唐寶寶相處,解開外界對唐氏症會傳染的誤解,唐氏症是基因突變導致的疾病,不會因為接觸造成感染,希望大眾能因此對唐寶寶多一分接納包容,對唐氏症家長們多一些鼓勵關懷。

讓愛飛揚 幸福啓程

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舉辦的「讓愛飛揚 幸福啓程 ~2019世界唐氏症日公益嘉年華會 」活動於中茂新天地1F廣場盛大舉行。活動中唐寶寶帶來了活潑可愛的太鼓和舞蹈表演,並在志工的協助下與現場來賓一起玩疊杯遊戲,熟稔地敲杯與翻杯動作,讓觀眾們嘖嘖稱奇。除了唐寶寶的表演,現場還邀請到唐氏症公益大使洪都拉斯、欒克勇老師、街頭藝人許育瑋、水分子樂團、魔神喬治和中華射箭代表隊國手潘宇平等多位嘉賓,為活動增添色彩。

唐寶寶認真專注的裝飾小點心

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理事長楊敏華形容唐寶寶是上帝為偉大父母所做的安排 ,唐寶寶有多可愛,就同樣有多脆弱,唐寶寶的家人們需要用更多的心力去澆灌這個生命成長茁壯。也許未來在醫療的持續進步下,有一天唐氏症的臨床症狀能夠被減緩,甚至能夠治癒,但在那天到來之前,唐寶寶與他們的家人,都還需要社會大眾的體諒與包容。

協辦單位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希望能透過倡導能讓更多人了解,打破對唐寶寶的偏見,他們跟你我一樣,甚至擁有更天真熱情的微笑。唐氏症不會傳染,希望大眾能給予更多社會肯定與照顧。


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成立於106年5月20日,致力於服務唐氏症家庭及其子女


唐氏症患者若及早接受治療, 壽命將能大幅度的延長,有機會成為社會當中的一份子。為幫助唐寶寶們更好的融入社會,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致力於服務唐氏症患者及其家庭,協助唐氏症者學習謀生技巧,期盼社會大眾能一起守護唐寶寶,成為他們溫暖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