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力量 成就相同的幸福 勵馨基金會與A3影像藝術空間 助青少年父母完成夢想

為讓年紀尚輕的小爸媽在進入生命的下個階段前,能留下專屬的紀念與回憶。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7月中旬發起「見證承諾 婚紗圓夢」婚紗攝影勸募計畫,在桃園市A3影像藝術空間串連各個不同專業領域的愛心支持下,29日在攝影棚內正式進行婚紗拍攝。5對小爸媽在完成妝髮、穿上婚紗禮服的那一刻,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而能與自己所愛的人與小孩共同留下全家福的畫面,小爸媽特別送上印著每位小朋友的小腳丫、小手心的卡片並親筆寫下對A3影像藝術空間團隊的感謝,現場氣氛幸福感人!!

婚紗攝影勸募計畫的其中一對小爸媽-小婷和阿得,因懷孕決定共同組成家庭,一路面臨了阿得當兵、就業問題、不斷搬家,到小孩出生後發展遲緩,雖然樣樣都讓他們煩惱,但當初就明白未來的路會很漫長的他們,依舊努力向前,成為孩子的依靠。為了給家人一個安穩與溫飽的生活,有些小爸爸和小媽媽每天工作得12小時,犧牲與伴侶及孩子相處的時間,獨自扛起家庭經濟的壓力,但只要看到家人幸福的笑容,一切就心滿意足。

小爸媽婚紗攝影花絮

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服務的小爸媽們都很努力擔起婚姻承諾與養兒育女的責任,對於人生也有許多目標和希望,而拍攝婚紗只是其中一項。從試穿婚紗到今天正式拍攝,從期待到夢想成真,小珮及小婷對於無償付出的工作人員與勵馨的協助羞澀表示,感謝大家讓他們用不一樣的方式留下彼此珍貴的回憶,讓她們在這特別的日子可以展示自己的美和另一半的帥,因為大家的愛心,讓她們感到是值得被重視與祝福的。

桃園分事務所賴文珍主任說:「社會大眾面對這些提早10念、甚至15年為人父母的小爸媽們時,應該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更快的聽見他們在經濟、就學,甚至是托育及醫療有何需要。而在不了解他們所面臨的問題下,則該緩慢的判斷與批評。」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是對這些青少年父母最大的支持。同時也期待透過這次活動結合勵馨基金會、婚紗業者與媒體朋友三方的力量,一起讓社會大眾幫助這些小爸媽與他們的小孩一起長大。

A3影像藝術空間負責人喬羢則表示,非常感謝勵馨基金會能與A3有一起合作公益的機會。此次能夠成功串連攝影師、造型化妝師與杜克先生.英式手作西服各方資源,都是因為大家對於公益不遺餘力,不計利益二話不說獻出自己的專業能力,為的不僅是要讓這些小爸媽們知道,關心他們的人永遠比批判他們的人還要多,也要讓他們感受到自己與別人沒有不一樣。

勵馨基金會、A3影像藝術空間團隊合影。
(圖中上排右四為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主任賴文珍)

雖然這次透過婚紗計畫算是一圓這些小爸媽的夢想,但是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 也希望透過這些珍貴的婚紗照,讓社會大眾能夠看見這些小爸媽經濟上的困境:為了照顧起整個家庭,他們選擇不再升學;然而伴隨著較低學歷而來的,是工作就業的困難。他們並不如社會想像的只想享受不想負責,但是這個社會甚至連讓他們「好好負責」都如此不容易!

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呼籲社會大眾與公司企業一起重視這些小爸媽們生存資源弱勢的困境。除能提供更多工作機會與友善包容的環境,同時一起努力消弭青少女懷孕標籤化與污名化的偏見。

成家立業不困難!幫助小爸媽、幫助小腳丫

資料來源: 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