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於行仍逆流而上 生命勇士活出新人生

「現在所做的努力,將來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從一位身障生口中道出這句話,更令人值得深刻反思,激勵自我。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應屆畢業生郭隆政,堅持他的人生座右銘,不畏逆境,勤奮向學,在今年的畢業典禮獲頒生命勇士獎殊榮。


嘉藥生命勇士郭隆政同學在校四年獲獎無數並考取多張證照

郭隆政同學從小父母離異,由阿公阿嬤扶養長大,又因腦性麻痺導致下肢不良於行,到4、5歲才會勉強走路,自小就是醫院的常客,需由阿公騎機車並背負著他,勤跑復健科,度過漫長的復健之路,而目不識丁的阿嬤總是鼓勵他認真讀書,照顧他無微不至,受到兩位長者身教風範的潛移默化,讓郭隆政比起同齡小孩更懂事,也很早就體會生命價值。

辛苦扶養郭隆政長大的阿公欣喜孫子順利畢業

郭隆政說,從小對自己的不完美頗感自卑,能重拾信心肯定自我,除教會的啟發外,就是在嘉藥的學習與生活,讓他堅定積極地面對人生,並以熱愛生命態度去關懷、互勉和他一樣的身障人士。

導師張瓊文提到,郭同學熱衷資訊科技領域,不僅高中時已擁有電腦軟體應用和網頁設計丙級相關證照,就讀嘉藥也考取Adobe Illustrator CS6及IC3Applications等專業證照,去年還和同學共同完成資管專題「軍火物品搬運機器人」,獲得台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社會組的銅牌獎,現在他又考上屏東大學資管系碩士班,一路走來努力上進精神值得嘉許,足堪所有學子表率。

張瓊文老師接著表示,郭隆政除學業精進外,也勇於挑戰自我,自願擔任副班代與風紀股長等幹部服務同學,和同儕相處融洽,更經常樂於助人,不因身體缺陷而孤立封閉,反而更積極投入團體;張老師趣稱,他不只是阿公阿嬤的乖孫寶貝,也是班上的開心果,更是品學兼優的好人才。

獲得生命勇士獎的郭隆政開心與校長陳鴻助(右二)、師長及阿公合影

離校畢業前夕的大四下,郭隆政甚至完成了生平以來的創舉,就是騎身障機車環島一周。當同學提議並邀他一同「凸」台灣,起初他相當猶豫,擔心連累大家,不過在同學們的盛情邀約和鼓勵下,決定踏上環島之旅。8天7夜的旅程中,同學們相互照應,耐心等待,讓他有機會初次體驗寶島的美麗風光,圓夢的激動溢於言表,不禁令他感念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特別是最值得永遠珍惜的同學情誼。

訊息來源:嘉南藥理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