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展圓夢協力顧弱勢 助學紅包送暖度寒冬

農曆春節進入倒數階段,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準備迎接豐盛的團圓宴,然台灣仍有許多未被看見的家庭,陷入經濟困境又面臨接踵而至的開學季,難以沉浸在這股佳節氣氛中。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在農曆年前,為弱勢家庭募集象徵助學、平安、健康與希望的紅包,投入國內貧童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扶助金,與弱勢家庭生計發展。一份紅包祝福,將能幫助孩子健康成長、安穩就學,並幫助家庭發展生計、穩定收入。

復興中心安排孩子體驗手作DIY,由圓夢愛心協會帶領孩童完成多肉植栽作品。

助學獎金傳愛弱勢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長期投入公益行動,堅持每月一愛,愛心觸角遍及全台,理事長謝慧謹身為兩個孩子的家長,有感教育對於兒童發展的重要性,更了解經濟景況對弱勢家庭的限縮,集結大眾與身邊有志人士的資源,一月份已募集三十二萬元整,投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的助學紅包,今日(21日)也親身帶領20位資助夥伴前往世界展望會復興中心,一同進行108學年度第二學期助學金發放,藉此緩解弱勢家庭開學前的學雜費壓力,讓學子無後顧之憂安心上學,此外,復興中心安排家庭電影院,讓弱勢家庭於學童寒假期間共享難得的親子時光,更提供的手作DIY課程,增加孩子觸及多元事物與激發創意的機會,與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共同完成療癒的多肉植栽作品,理事長表示:「能付諸力量帶動更多人響應,是一件振奮人心的事,每個月我們都會針對不同議題做愛心行動,這次特別在紅包傳愛上,我看見展望會提供了弱勢家庭真正迫切需要的四個項目,非常有意義!」。

千份契機 為兒童帶來改變的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廖健鈞表示,在台灣的弱勢家庭,即便孩子積極進取天賦過人,卻會因家中經濟不繼,而中斷學業甚至提早就業,職業機會選擇少的狀況讓家庭陷入貧窮循環。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捐助助學紅包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在每學期開學前發放給受助家庭,運用扶助金於學用品、學校相關費用(保險費、班費、家長會費等)及書籍教材費,以及設立學生中心提供偏鄉學子住宿服務,致力縮短經濟弱勢家庭孩子在教育資源上與其他孩子的差距。針對學齡前幼兒,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營養扶助金,同時透過家庭教育等方案,讓家長有足夠經濟能力與知識,為孩子補足成長所需營養。此外,提供遭逢困境的家庭生活扶助與關懷,幫助回歸正常生活,邀請您為國內經濟弱勢家庭與兒童帶來轉變的契機。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長期投入公益行動, 堅持每月一愛幫助弱勢團體、關注兒童權益。

愛心傳送門

線上送暖:
現場送愛: 台灣世界展望會 資源發展團隊西區辦公室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481號11樓之1 )
愛心專線:(03)491-9095 #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