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盃心智障礙運動會 給心智障礙者自我挑戰的機會

對於心智障礙孩子來說,單單學會一項競賽所需要的訓練時間,比一般學生更費時。由中華身心障礙運動休閒服務協會及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11月23日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共同主辦「亞特盃」心智障礙運動會, 在老師與志工的協助下進行競賽,展現自信、永不放棄的運動精神。

藉由交流比賽,學習社會適應的經驗,以協助心智障礙者過獨立自主的生活。

「亞特盃」心智障礙運動會自民國81年舉辦以來,率先開啟帶動國內心智障礙者運動的風潮,每年分別於台北及台中舉辦,與會的總選手數高達1300名,是全台唯一參賽人數最高的心智障礙運動盛會。主辦單位中華身心障礙運動休閒服務協會游文玫理事長表示,亞特盃的舉辦不僅提供學生長時間練習的運動目標,藉由比賽的交流也增強孩子們的參與感及成就感。對家長來說,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參加比賽且挑戰自我完成比賽,甚至能上台領獎,是很感動且驕傲的,畢竟孩子平時能有這樣的運動比賽機會是少之又少。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與1300位選手歡喜動一動。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亞特盃」心智障礙運動會讓每個孩子能依自己的能力分組競賽,藉由群體團隊性質的體育活動,打開心智障礙者的心靈,增進學習動力外,更同步幫助學生們激發自我潛能的同時也自我挑戰,在社會大眾肯定下,增加更多自信心。

游文玫理事長(左)唐平榮(右)
亞特盃心智障礙運動會鼓勵參與選手們勇敢嘗試與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