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腦麻日系列活動 「走過生命考驗,預見微笑明天」

訊息來源: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活動合影)

由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主辦,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兒童復健治療中心及桃園市腦性麻痺協會協辦的,2018世界腦性麻痺日(以下簡稱腦麻日)辦理「走過生命考驗,預見微笑明天」生命故事冊發表記者會與海報展覽,於8日上午假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大廳盛大展出。全程有12位腦麻者家庭故事展示看板及紀錄影片、腦麻青年現身分享。出席貴賓包括市府社會局局長古梓龍、立委陳學聖、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地板滾球聯盟理事長龔劉瑜玲女士、桃園市中山國小鄭友泰、長庚大學早期療育研究所副教授黃靄雯、南寧安琪之家院長王芳等,在桃園醫院兒童復健治療中心人員全力協助下,場面溫馨。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長古梓龍說,感謝主協辦單位讓更多市民認識腦麻家庭心路歷程及每一位腦麻患者內心渴望愛與溫暖的感受,以及想要發揮能力,勇敢追求夢想的企盼,社會局將持續扮演陪伴者的角色,與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建立美麗桃花園。

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也以地主身份表示,桃園醫院二十年來成功陪伴許多腦麻兒童成長,透過早療的介入,讓這些有潛力的孩子可以立足在社會中並發揮影響力。非常感謝腦麻基金會能出版這樣的生命故事冊支持腦麻家庭,希望能藉由這類活動的合作宣導,不但讓桃園醫院成為大桃園地區照護醫療的領頭羊,共同成為腦麻孩子的最佳陪伴者。

(腦性麻痺者家宏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腦麻基金會董事長黃春賢希望透過這本「走過生命考驗,預見微笑明天」手冊的發表,能夠讓更多人認識腦麻者與他們家庭的日常,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正向心流,陪伴身障者及其家庭為更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腦麻基金會執行長何麗梅表示,響應世界腦麻日,剛好也是桃園腦麻協會成立第十週年、腦性麻痺基金會成立第三週年,藉由這樣的重大日子呼籲民眾尊重腦麻孩子的生存權。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很高興本次與腦麻基金會合作,從採訪與紀錄的過程中,更加瞭解腦麻孩童,才能用有溫度的文字與詞句捕捉他們家庭生活的喜怒哀樂,帶領大家一步步理解他們的生活。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致詞)

立委陳學聖表示,從擔任桃園市文化局局長的開始,看著腦性麻痺協會的建立與努力,讓同為腦性麻痺者及家長們有了互相分享、照顧的地方,未來希望朝著無障礙社會前進,規劃友善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