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週國際研討會-傳遞正向社會影響力

記者朱珆萱、詹尹州臺北報導

社群網路互聯的時代,媒體比起以往有著更強大的影響力。公益傳播基金會與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於3月2日至3月3日特別舉辦了「媒體與社會影響力 國際工作坊」研討會,分享如何透過媒體傳播引發關注,以及各國媒體傳播的影響如何促使社群串連。希望公益的議題,能夠透過新媒體創造新價值以及良性的影響力。

邀請到的演講專家陣容浩大,包括俄羅斯社會電影導演Olga Arlauskas、俄羅斯紀錄片和電視公會副總裁Nikita Tikhonov-Rau、巴西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新聞系教授Christians Henriques Costa、中國CM公益傳播創辦人陳炳炎、英國Lensational創辦人/執行長Bonnie Chiu等,五位專家帶領大家共同探討「媒體與社會影響力」及問題交流,活動主持人由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主任主持。

資訊爆炸的現代社會,隨著科技發展日益進步,報紙、影視、 網路等各類型的傳播媒體逐漸深植我們的日常生活,並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認知、態度和行為,對於思想及觀念的形成,更具有相當地影響力。本次研討會活動內容豐富精彩,透過講者豐富的實戰閱歷與分享,以各國風情及媒體風格不同的視角去透析,再加上講者與學員彼此交流,使學員在輕鬆和樂的氛圍下,獲取寶貴的經驗。

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3月2日至3月5日辦理公益傳播週系列活動,鼓勵大眾以傳播媒體為創作媒材,進行公益的傳播,並產生正向社會影響力。為好事發聲,讓好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