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中心擔任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策略夥伴,號招學生為公益團體創作公益短片

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參與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舉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十年友成暨第11屆啟動儀式」,擔任其策略夥伴,新增「公益傳播領域」獎項,號招學生拍攝公益短片,推動公益傳播產學合作新模式。

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正式啟動,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與9家策略夥伴代表合影。
圖: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提供。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是全台灣最大的公益票選活動,以協助國內中小型社福團體為目標,十年已提供新台幣2億元以上的資源給2,500家以上團體或個人參與提案。昨日活動現場回顧十年成果,並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發表《屹立:愛的力量十年友成》一書,摘錄十位社福及社企領導人用生命力轉動社會真善美的故事,同時宣布第11屆活動起跑,發表「投其所愛,驅動未來」概念,主視覺由「樂山教養院」的身心障礙院生創作。

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新官網以「投其所愛,驅動未來」為概念,主視覺由「樂山教養院」的身心障礙院生創作。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9家主辦單位、與院生共同合影。
圖: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提供。

公益傳播中心為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9家合作單位中唯一學校單位,一同驅動愛的力量持續開花結果。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致詞時表示,秉持中心倡導「見益有為」的精神,希望用媒體形式為好事發聲,讓好事發生,發揮學校教育培力之專業,引導學生在校時就開始關心社會,了解運用創意的影片就可以做公益,提升傳播媒體的社會影響力。

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沈建文主任致詞並說明公益傳播領域獎項內容。
圖:公益傳播中心提供。

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新增「公益傳播領域」獎項由學生2-4人自行組隊,為兒少福利、老人照護、身心障礙、與弱勢團體等公益團體拍攝公益短片,短片主題為「如何用短片拍攝出台灣公益團體的社會影響力」。8/15至8/31開放網路提案,初審入圍作品在11月將上傳到「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官網進行網路票選,前五名作品,各提供2萬元獎金,總獎金共10萬元。獲獎的前五名也會直接入選第三屆「公益傳播獎」決賽,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也將推薦5家社福團體成為第三屆公益傳播獎的拍攝對象。詳情「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網站:http://www.taishincharity.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