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做公益,溫暖冬季我和你

文字/蔡書丞、李晉威、徐雪瑜、郭峻瑋、陳昱彰、馮稚琛 聯合撰文

點點襪到手,冬天不發抖

平安夜(12/24)晚上8點在愛啟兒的官方臉書網站,將會直播送愛抽出10位幸運兒來獲得創意襪子!是的,你沒看錯愛啟兒工作室要來舉辦聖誕節抽獎啦!在這寒冷的冬季裡,愛啟兒們也想為大家送上一份溫暖。

1.Google搜索引擎搜尋“公益團體 愛啟兒” (請記得截圖)

2.為愛啟兒FB專頁按讚
(請記得截圖)

3.在活動貼文下留言並貼上截圖

https://www.facebook.com/254853871385761/posts/1328477027356768/
活動貼文連結

陽光照射不到每個角落,但人卻可以踏足每個地方

在這寒冷的冬夜裡你是否想尋找一絲溫暖?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看似繁華熱鬧卻少了人情間的溫暖…曾幾何時人與人之間只剩下冷冰冰的螢幕;連基本的話語都變成了沒有溫度的LINE訊息。網路雖然可以拉近彼此距離,但人心間的距離卻也越來越遙遠,因此我們要好好善加利用網路的便利性,將更多的愛、思念與溫暖散播。或許你能力有限,但你不知道的是,你的一個動作就能讓愛傳遞出去!

SimplyICR愛啟兒工作室,緣起於織襪重鎮-社頭,工作室的學員大多都是從國立彰化啟智學校畢業的學生。在完成學校教育後想出社會去面對職場,卻因自身的條件而使找工作變得困難重重…回歸家庭照顧後,因為沒有管道與社會接觸,不只自身原本在學校培養的工作和生活技能逐漸退化,慢慢的也易成為家庭和社會的負擔。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不使學員們與社會脫節,學員家長提供了襪類的生產線,讓學員們可以實習,並且使他們在學校時所學到的包裝技巧也可以有所發揮。再由眾多家長組織在地的各種資源,籌設了小型作業所並創立品牌,也就是-SimplyICR



簡單而重複性的包裝操作,不只講究了手指間的靈活運用,更在多方面的工作細節上完成了與同儕間的互動合作。他們工作的範圍也不只是在產品的包裝上,連外面的包材本身,甚至繪圖設計都是學員們努力的結晶。



平台成立的目的,不只在於提供身障兒工作環境,更是加強補充其學習機會。初步規劃即以一天8小時,4小時工作、4小時學習為主,其4小時的學習課程,不僅僅是美術的教學指導、實地創作,還有非洲鼓等特別的課程使學員能發展多方面的技藝與興趣,更進一步的還有安排草地滾球等體能課程來加強平日運動不足的肢體協調性,家長們希望透過自給自足,讓更多身障兒有所依靠、庇護。

包裝過程影片

理事長的話

    愛啟兒和一般的教養機構最大的差別在於,愛啟兒是一個學習機構而不是一個教養機構,而且一般的教養機構不僅限制住了學員的活動範圍,更不利學員生理及心理上的發展,讓他們對社會情境產生疏離感,因此希望能藉由愛啟兒這體制,來創造出一個非機構化但又可以和社區緊密結合的生活空間,讓每位身心障礙者能體會到生命的美好,並且尋找到自我的價值,能夠給予社會回饋。就如同我們的信念:「一顆星星的閃爍,無法構織出璀璨的星空,請你當我們的恆星,讓我們相互輝映,成就彼此不可或缺的光芒。」

    孩子們默默的工作創造自己的價值,我們也從中看見他們的需求,例如:有些孩子在學校就讀期間因自身腳臭問題曾遭受霸凌,於是我們與紡織產業共同研發一款銀離子成分專治腳臭的抗菌除臭襪,可使細菌崩解達到抗菌的目的,以拯救孩子們在生活中被腳臭所打擊的自信,並幫助同樣有這項煩惱的人。

    協會長期受鄰近宗教團體物資捐贈,協助這群慢飛天使有愛心物資使用,因緣際會下發展五指僧侶襪能夠回饋宗教團體,讓這份愛發揮更大的意義。曾經善心人士也購買過我們的兔毛襪轉送給長照機構的長輩,我們的產品也實際照顧到有需求的族群,公益團體也做公益,所以您也可以訂購社福團體的產品再轉送給其他有需求的公益團體,發揮蝴蝶效應,與我們共同盡一份心力。

simply,start your star shining

    據瞭解,愛啟兒的學員在學習一項全新的技能就需耗時3-6個月,而完全熟悉全部流程所需時間可能長達2年。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只需要2分鐘就可以為他們做到一些改變,趕緊跟我們一起 『點點襪到手,冬天不發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