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組織媒體合作說明會 「就是要讓好事被更多人看見」

近幾年公益傳播基金會在推動非營利組織媒體傳播協力的過程中,發現許多中小型的非營利組織由於經費有限,經費來源以方案補助或募款為主,在行銷方面常常資源不足,成為許多公益團體傳播理念的難題,大部分訊息只能透過於臉書粉絲團及官網等免費資源,曝光的程度有限。因此本基金會透過媒體協力專案,免費提供媒體資源,並辦理培力課程,希望協助將公益訊息傳遞到大型的媒體上,讓各非營利組織的義行善舉傳遞到世界任何角落。

下星期五(6/8)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公益傳播基金會將於桃園市青年事務局辦理「公益傳播方程式 2018媒體協力合作方案說明會」。在三小時的說明會中,將詳述公益傳播媒體協力的各個方案,包含各網路新聞平台訊息發布、溫度季雜誌專欄報導、影片拍攝、公益產品推廣方案及社群媒體曝光。使非營利組織的活動及產品不僅能夠廣為人知,也能透過記者的文字讓組織的故事刊登在網路及實體雜誌上。影片拍攝合作方案將由本基金會今年度於中央大學成立的公益傳播中心的工作團隊拍攝與製作,希望藉由影片與文章的傳遞,免費幫助臺灣公益團體得以運用公益傳播的資源讓社會大眾看見。

公益傳播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表示,隨著現在網路媒體的盛行,影片變成很重要的宣傳媒介,但由於影片拍攝的準備期較長,因此僅開放6個名額,需要提前申請。圖文報導、媒體露出及公益產品推廣方案則無限制,歡迎各單位與我們一起合作。目前已逾十個單位報名參加,報名截止日為6/5(二),詳細活動辦法網址如左:http://www.hopemedia.tw/?p=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