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的手搖英雄

報導:鄭智維/編審:詹尹州

日前台中市警方於北區五常街附近,追捕棄車逃逸的徐姓毒品通緝犯,追捕逃犯的曾姓員警,向前方行經的洪姓飲料店長大喊「幫我攔住他!」,洪國庭店長見狀便毫不猶豫,見義勇為撲向逃犯並協助警方順利將其逮捕,事後更贈送員警一杯「英雄奶茶」,以慰勞警方緝捕逃犯的辛勞,發揮警民互助的精神。

公益傳播基金會長期以來,積極提倡社會上見義勇為的精神,知悉洪店長義不容辭的協助警方,此行動相當符合基金會欲傳遞給社會大眾的核心理念,其義行值得接受表揚鼓勵,故於本月28日前往洪店長位於五常街的門市,致贈感謝狀,以勉勵店長對社會公義所做出貢獻,希望能夠透過表揚來提倡社會上見義勇為的風氣。

洪店長受訪時表示:「警察平時追捕犯人相當辛苦,伸出援手僅舉手之勞沒有想太多,希望為這個社會多盡一份心力!」,由此可見社會上有許多人,願意為社會公義付出,即便是個舉手之勞都可以成為改變社會良善風氣的能量,基金會希望在未來,能夠發掘更多類似洪店長這樣的平民英雄,透過宣揚他們的好故事,將見義有為的精神傳遞到每個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