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幸福存摺-都市綠生活之播下愛的種子/公益傳播深耕計畫

撰文:鄭智維/編審:詹尹州

公益傳播基金會與台灣陽光婦女協會攜手合作,辦理一系列社區親子課程,第二場次運用台中市西區大同國小圍牆邊的大同國‧小花園綠色小廊道展開都市綠生活學習!由台灣陽光婦女協會邀請服務親子及大同國、小花園、大同國小等社區親子一起參與,透過結合綠色植栽DIY及親子攝影等課程,將綠色環保、食農教育等觀念注入親子心中,經由親子一起親手栽植,除了種下綠色種苗,也一併將綠生活的環保概念種入親子的心田!

「親子幸福存摺-累積愛的故事!」是一系列社區親子共學活動,這次活動是結合培力親子攝影藝術、培養園藝栽植及建立環保綠生活觀念等相關活動內容,引導參與親子共同體驗綠生活的樂趣,透過不同專業講師的引領,讓參與親子一起學習、共同成長。這場環保認知與心靈成長的饗宴,讓參與的親子可以在體驗過程自然學到舒服的親子互動、溝通協調、相互合作的能力,增進親子間情感交流,並將綠生活的環保公益概念植入參與親子心田。

本場次結合大同國‧小花園及快樂自然田的親子植栽,搭配親子一起合作植栽攝影日誌,共有15組家庭、42人參加,共同學習植栽、環保防蚊液、洗潔劑等DIY課程,留下親子一起努力的溫馨畫面,並將這些美好畫面上傳到基金會粉絲專頁分享,傳遞家庭和社區間互動的那份溫暖,公益傳播基金會和台灣陽光婦女協會希望透過本系列活動的辦理,增進親子與社區間的友善交流,並透過影音傳遞美好事物,讓真正能夠改善人心的暖流能透過傳播注入你我的心中。

【更多相關資訊】

親子幸福存摺-累積愛的故事 || 公益傳播深耕計畫

親子幸福存摺-彩虹眷村攝影課程 || 公益傳播深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