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小勇士! 新路國小熱烈響應見義勇為兒童劇團

報導/朱珆萱 編審/詹尹州

當今社會,人們變得冷漠,只要是與自己無關的事情,就視而不見,冷漠的從旁邊走開,顯然已成了這個社會的一種新的集體疫病。不知道從甚麼時候起,人與人之間趨向於功利式的相互對待,由於少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暖,每個人都有了「世界真陌生」的感覺。公益傳播基金會致力於推廣幫助別人的重要性,希望能讓這個社會再度溫暖起來。

以挺身而出為主軸的兒童劇「海中奇寶歷險記」巡演行程不停歇,這次來到位於龜山區,以多元化的活動與教學空間,豐富孩子的學習體驗的新路國小。

新路國小學童反應熱烈

「海中奇寶歷險記」故事在描述兩位尋寶少年,為了展現勇氣,決定踏上尋寶的路程。在旅途當中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但時間緊迫又情況危急的情況下,還是願意停下腳步來照顧他人。即便手中食物僅存不多也大方地分享出去,然而他們的路見不平、見義勇為的行為被海之精靈看見並讚賞,因此讓他們順利的取得寶藏,並獲得族人們的表揚。

公益傳播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提到,基金會長期以來致力於見義勇為宣導,從小的品格教育更是重要的一環,透過戲劇生動出,走入校園宣導挺身而出的觀念,讓這個社會不再冷漠,推廣幫助別人的重要性。

新路國小學務主任黃雅榆表示,很感謝基金會及海波劇團蒞臨表演,也希望學童們可以藉此了解見義勇為的美德,並且於生活中實踐,將這樣的品格散播出去。

行善不應僅僅是口號,在逐漸冷漠的社會中,以自身的力量帶動周圍的人,將幫助人的心與行為散播出去,讓更多人感受到溫暖,因而發散更多的溫暖,使這個社會的人們彼此拉近距離。本基金會長期倡導這樣見義勇為的精神,希望透過兒童劇場的演出,讓學童有挺身而出的熱忱,從記憶中紮根,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加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