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即食愛 助弱勢清寒兒學習與成長

對於一般人來說,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即為早餐,擁有豐富的早餐可以提高學習力及工作效率,但如果身體長期處於飢餓狀態中,可能造成倦怠、精神不振,學習、思考能力降低、健康營養元素的缺乏。尤其對於正在發育的學齡兒童,早餐更是極為重要。 

一日之計在於晨

在一般家庭中,父母總是費盡心思,用心地為孩子準備豐盛、營養、造型多變的早餐,但對於經濟較弱勢的家庭,孩子們可能有一頓、沒一頓的早餐,對弱勢的孩子來說每天能擁有早餐,就如突然收到禮物般的滿足歡喜。

幫助清寒弱勢孩童營養午餐。

據107年底,衛福部統計,全台低收入戶中,未滿12歲的學齡兒童人數為47,392人,12-17歲的青少年人數為56,157人,每當我們一大早正在為早餐要吃甚麼苦惱或大口享受美好早餐的同時,想想在台灣的某處,將近有好幾萬的孩子們,可能沒吃早餐,需忍耐著飢餓,期待學校營養午餐的時刻快點來臨,或是只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飽食早餐的同學。因此,基金會發起「助弱勢孩子不再餓肚子」為清寒家庭兒童募集活力營養早餐計畫,邀請社會大眾一同為弱勢孩子盡份心力。

自2014年起至今,服務弱勢兒童營養午餐人數為303位,金額為1,280,936元,擴及的學校為51所國中、國小,為讓弱勢孩子們餐餐不間斷,今年起希望擴展服務,提供清寒弱勢孩子活力早餐,讓孩子們也能享有一個美好的早晨。

充滿愛的活力早餐邀您一同來參與

幫助清寒弱勢孩童營養午餐。

擔心清寒弱勢孩童長期早餐飲食不固定,缺乏營養。目前正值發育時期,因此,計畫準備的活力早餐以牛乳為第一考量,每天一瓶牛乳,以補充孩子們需要的鈣質;並將發公文至全台國小、國中,請各班級老師統計清寒家庭及需要活力早餐孩童人數;協調牛乳供應廠商每日提供新鮮牛乳至學校班級給老師,再請老師發給清寒弱勢孩童。 


學習願望募集計畫

很多清寒家庭因家長忙於工作而疏忽孩子的課業,但也無多餘經費讓孩子學習才藝或是課後輔導,因此孩子下課後只能在外閒晃或待在家中無所事事,為讓孩子也能有學習的權利及和一般孩童一樣趕得上課業學習進度,邀請您一同幫助孩子課後輔導經費。

很多孩子對於音樂、繪畫、語言等才藝有濃厚的興趣,但礙於家中經濟能力不足,無法提供經費學習,孩子只能將這份說不出口的「願望」埋藏在心中深處。因此,邀請您一起為孩子達成心中想學習的願望。

經費用途分配以85%用於弱勢孩子活力早餐經費及課後輔導、才藝培力使用,另15%用於行政支出開銷,如連絡學校、廠商相關事宜及公文寄發。

想要贊助孩子餐點或課程學習請點選【募資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