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客世代揭開老派時尚週序幕 社區據點創意動起來!

報導:詹斯倫/編審:詹尹州

(銀髮時尚活力秀 )

為推動樂齡健康生活,臺中市政府跨局處並結合非營利組織--公益傳播基金會舉辦「 老派時尚銀河系」三部曲系列活動,8月16日至10月26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及臺中國家歌劇院,分別舉辦「人生超限時主義展」、「老派時尚週」及「花young653」邀請民眾參與並了解銀髮族世界。

公益傳播基金會為活化原鄉部落及客家山城社區據點,促進銀髮族跨世代交流,特別斥資百萬打造高規格系列活動及舞台,獎勵銀髮族群在舞台上盡情發揮創意活力,藉由社區間競賽互相觀摩,讓長輩展現與平時不同的自信風采。 

(86歲的阿嬤賣力演出)

原客世代創意活力競賽有鑑於去年迴響熱烈,今年帶著上百位來自原鄉與客庄的銀髮時尚客登上領著跨世代的成員登上洲際棒球場創意活力舞台,顛覆普羅大眾對老年生活的刻板印象,為此公益傳播基金會特聘2位專業師資對長輩們進行創意發想指導與練習。 

期望透過「原客世代創意活力競賽」達成社區據點活絡,長輩自信快樂享受熟齡生活,讓年齡只是一個參考數字而不是限制。同時也觀迎10月6日下午2點,全家大小一同來到競賽現場鼓勵在舞台上認真演出選手們,參加抽獎帶回百貨公司禮券、電影票及快樂回憶。 

(臺中市政府跨局處並結合公益傳播基金會舉辦老派時尚銀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