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舉辦愛在17 守護家庭特攻聯盟

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

臺東市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於8月19日上午9時,舉辦「愛在17守護家庭特攻聯盟–漆心結隊 攜守護家」活動,配合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辦理「推展家庭支持與社區網絡宣導系列活動」。

(台東縣府19日辦理愛在17 守護家庭特攻聯盟「漆心結隊 攜守護家」 黃縣長期創造「愛與守護」的家庭價值)

活動於上午9點在縣立體育場前圓環及漆彈場辦理,由黃健庭縣長主持,包括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卑南鄉代會副主席鄭崗山等多位貴賓與會,並由黃縣長與貴賓進行愛在17守護家庭特攻聯盟主題宣示。
黃縣長表示,為建立社會安全防護網絡,以社會多元文化為基礎,整合社政、警政、教育、衛生、消防等跨局處單位,將以風險預防、落實通報、關懷輔導、處遇治療等方式進行全方位防治,期能從個人、家庭、社區到全縣,結合社區力量及在地團體,落實「社區守護、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一起守護安全家園。本年度更配合社會安全網政策方向,由臺東縣4區域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共同成立「愛在17 守護家庭特攻聯盟」,串連社區與網絡單位,以「家庭」、「社區」、「安全」三元素為系列活動方案企劃之主軸,加強促進家庭和社區的聯結與互助,建構社會救助、福利服務、保護服務、社區安全、教育輔導、就業支持等社會安全議題,創造「愛與守護」的家庭價值。 

透過多元創意方式宣導各項社會安全議題,邀集轄區內600位弱勢家庭及社區親子,透過最夯的漆彈對抗,在活動體驗中學習自我保護以及人身安全的觀念、促進親子溝通及互動、充分發揮潛能,並建立信心、培養患難與共的精神,更能為親子關係注入新的能量,促進家庭的親密感以及創造共同的回憶。會場並安排社區才藝表演,以及闖關活動與各單位的宣導活動。

(愛在17 守護家庭特攻聯盟「漆心結隊 攜守護家」以漆彈對抗,在活動體驗中學習自我保護以及人身安全的觀念)

縣政府社會處曹劍秋處長指出,「臺東市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務的轄區涵蓋臺東市、卑南鄉及兩離島(綠島鄉及蘭嶼鄉),藉由中心在地、便利、多元、紮根、整合與全方位的服務輸送,落實以家庭為核心、社區為基礎服務宗旨,透過多元不同的服務模式,如社會福利諮詢、資源轉介、家戶訪視等,對高風險家庭、單親家庭及遇到困難的家庭提供即時的照顧,除了提供各項家庭福利服務外,社工以專業服務支持家庭、穩定家庭、協助家庭解決問題及滿足家庭需求,共同打造安全祥和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