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力量到偏鄉免費建屋 榮獲2018台灣義行獎

訊息來源/公益傳播基金會

台灣社會充滿了愛心,各個角落都有默默幫助他人,不求回報的付出與奉獻,公益傳播基金會透過「2018台灣義行獎」,分別選出6位義行獎及6位義勇獎得主,經由他們的公益理念,倡導「見義」後「有為」,鼓舞民眾拾回助人初心,同時透過公視的影像製作及傳播,讓他們的義行及理念贏得更多喝采與支持,同時也為社會建立一個善的循環。

公益傳播基金會歐陽明董事長、執行長唐平榮、公視執行副總謝翠玉、作家小野、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陳學聖、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及聯合勸募理事長陳永清一同出席。

2018台灣義行獎獲獎人有:尤瑞豊、張正、許展容、陳威明、程禮怡及蕭淑珍。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陳學聖擔任頒獎人之一,多年來低調行善、關心社會弱勢的他表示,台灣這土地上有許多人在角落默默付出,希望透過這個獎項可以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助益。

左:陳學聖委員 右:尤瑞豊理事長

受獎人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表示

在2016年尼伯特颱風的救災行動當中,總共修復了40幾間破損的屋頂,更持續幫台灣各個弱勢家庭造屋。雖然建造一個房屋的開銷很大,但為了幫助弱勢家庭、偏鄉小朋友完成擁有一個安全空間,有一個家的夢想,我們不會停下腳步。 今天我要告訴所有參與台灣心義工團的義工夥伴們,這兩年半來如果沒有你們犧牲周末美好假期,在星期五凌晨連夜趕路;如果沒有你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其實我今天無法站在這裡,代替你們領獎,這個獎是屬於台灣心義工團每一個人的!

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歐陽明先生提到,常有人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義行善心更為社會增加光彩,也向得獎者獻上十二萬分敬意與感謝,基金會成立的宗旨為推廣見義勇為精神,期許更多人願意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