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到不敢賄選 青埔派出所宣導MV好聽又有才

青埔派出所邀請公益傳播中心,協助製作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宣導MV。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青埔派出所,為迎接新的一年,以及即將在本周六舉行的總統大選,特別邀請公益傳播中心所培育的傳播大使,為青埔派出所新成立的「舞告天樂團」,推出的自彈自唱創作曲,拍攝犯罪預防MV,接續五月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剛結束的演唱會熱潮,希望能以更輕鬆的方式,針對不賄選、不碰毒、不酒駕等進行宣導。

青埔所所長甘博倫表示,這支MV改編自五月天多首歌曲,以《知足》作為選舉賄賂主旋律,希望年輕朋友們願意出門投票,民眾們也願意將手中神聖的一票,投給願意做事的人,而不是需要以錢財收買人心者;接著以《憨人》進行反詐騙宣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電話那頭不會有要贖身的孝女,只會有想騙錢的集團,千萬不要再傻傻地將辛苦賺來的薪水雙手奉上;再以「乾杯」宣導酒後不開車,且新修法規中同車者也會一同受罰,不要開心乾杯卻慘吃罰單;最後再以旋律歡快熱鬧的《戀愛ing》傳達青埔派出,在2020年也會用「愛你愛你」的心,繼續守護民眾。

宣導MV中以輕快的旋律,宣導「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觀念。

舞告天樂團主唱陳育慈,雖然年紀輕輕但已經是青埔派出所的實習所長,出生警察世家的她,對於警察這份工作有很多憧憬也有很多感觸。MV錄製結束後,也代表青埔「舞告天樂團」,向居中牽線的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致謝:「原本對編曲一竅不通,剛好遇到五月天在青埔開唱會給了靈感,和幾個也喜歡音樂的員警成立樂團,籌拍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等主題的宣導MV,非常感謝公益傳播基金會和公益傳播中心的幫忙,這支MV在1月5日推出當天,便有超過2000人次的觀看數,希望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