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 / 用創意玩公益 GOMAJI幫你消除買網拍的罪惡感

訊息來源/公益傳播基金會

台灣社會充滿了愛心,各個角落都有默默幫助他人,不求回報的付出與奉獻,公益傳播基金會與公視透過「2018台灣義行獎」的舉辦,分別選出6位義行獎及6位義勇獎得主,經由他們的公益理念,倡導「見義」後「有為」,鼓舞民眾拾回助人初心,同時透過公視的影像製作及傳播,讓他們的義行及理念贏得更多喝采與支持,也為社會建立一個善的循環。

公益傳播基金會歐陽明董事長、執行長唐平榮、公視執行副總謝翠玉、作家小野、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陳學聖、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及聯合勸募理事長陳永清一同出席。特別請到霹靂布袋戲–素還真擔任典範人物,號召全民群起「見義有為 、挺身而出。」典禮現場座無虛席,加油團的打氣聲此起彼落,可說是公益界交流大會!

2018台灣義行獎典範人物素還真

2018台灣義行獎得主張正表示,

我相信今天得獎的各位都是代表團隊來領獎,因為這樣的事情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做得出來的。我覺得這個台灣義行獎的價值在於:讓義行、行義變成一件值得鼓勵的事情,也許可以吸引更多「傻子」進來一起做,讓力量越大。

兩年前我到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都很願意做善事,但可能因為沒空就不了了之,所以我們透過GOMAJI商業平台,讓民眾在買東西的同時也能做善事,「買3000元商品,可以考慮捐個100元,消除買東西的罪孽,一個贖罪券的概念。」

對於比較有空閒的人,我們想出一套有趣的玩法,推行「帶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書回台灣」,把這些書籍放在燦爛時光書店,讓異鄉人有書可以看,讓台灣變成更好的地方。最後,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一起夢想,一起行俠仗義,一起打造燦爛時光!

左:作家小野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秘書長 張正

公益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歐陽明先生表示,常有人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義行善心更為社會增加光彩,也向得獎者獻上十二萬分敬意與感謝,基金會成立的宗旨為推廣見義勇為精神,期許更多人願意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伸出援手。

得 獎 名 單 ────────

  • 2018台灣義行獎(依姓氏筆畫排序):尤瑞豊、張正、許展容、陳威明、程禮怡、蕭淑珍。
  • 2018台灣義勇獎(依姓氏筆畫排序):孫嘉祥、張慶龍、陳美麗、彭春貴、楊婕妤、劉月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