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長大祈福禮暨慶生會【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年3月20日上午,由財團法人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臺中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曉明長青大學」、「曉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曉明甘丹數位學院」、「曉明優雅學院」共同舉辦的【愛。長大】祈福禮暨慶生會,於天主教曉明長青大學B1多功能教室盛大舉辦。

該會秉持世界衛生組織頒布「活躍老化」的三大觀點:「健康、安全、社會參與」辦理此次活動,讓中高齡者能透過「聰明學習,優雅生活」的新學期新目標,共同創造與同儕交流、互動,學習的充實生活,成為快樂學習而忘齡的樂齡者。

聰明學習 優雅生活

今年為曉明長青大學二十五週年,該會邀請了「快樂人生班」的同學們一同參與【愛。長大】祈福禮暨慶生會,除了平均年齡七十歲以上的同學們,現場共有一百二十位中高齡者熱情參與,一同為新的一年許下學習目標,為彼此祈福、互相分享聖歌與聖言。上半年度慶生會除了替曉明長青大學慶祝二十五週年外,也為一月到六月生日的與會成員慶生,活動熱鬧且溫馨,壽星們在成員的祝福中穿過特別用蔥佈置而成的「聰明門」,並收下該會特別以米製成的書本,不只讓「聰明學習,優雅生活」的祝福更加具體,也能讓壽星們將米飯帶回家與家人們分享,增加生活樂趣,期許在新的一年也能共學共樂,創造健康老化,活耀老年的晚年生活。

執行長黃淑貞修女說各位夥伴除了學習、增能外,來到這裡有特別的祝福、特別的恩典,今天這活動叫愛.長大,我們有很多都在長大,不僅外貌型態,更多的是我們的愛也不斷地長大,大家來到曉明長青大學,除了學習以外,來到這裡是天主的祝福,有天主更多的恩寵,同學彼此之間的分享、和愛,謝謝各位夥伴能來到這裡,希望來到這裡每天都能充滿許多恩寵,藉著今天來到這裡的祝福,大家都能獲得更多的平安及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