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起看見愛 失智症嘉年華活動

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訂於108年9月28日(六)下午2時至4時,在中壢聖德基督學院辦理「憶起看見愛嘉年華會」,活動免費,節目精彩,有話劇表演、照顧者畢業生的話和失智者的才藝表演,現場也有一些有趣的桌遊闖關遊戲,等著您來,歡迎各界朋友不要錯過與失智者相遇同樂的機會,踴躍出席參加!

這項活動是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指導,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主辦,富邦人壽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支持,桃園市身心障礙聯盟、救國團桃園市真善美聯誼會和聖德基督學院協辦。節目中有以話劇演出失智症的十大警訊,照顧者畢業生的心情故事分享,會中也可以看到失智者的舞台技藝,相信您參加後對失智症一定會有新的認識和啟發!

例如一位罹患中度失智症的張阿姨,每天都會和外籍看護一同煮中餐、晚餐,和看護的感情就像母女一般。張阿姨的兒子為了照顧罹患失智症的媽媽,辭掉在美國的工作,回台專心地陪伴媽媽,每日早晨帶媽媽到鄰近公園運動,固定時間帶媽媽到失智症社區服務據點及認知休憩站活動,交交朋友、做做活動,讓媽媽做每一件她能做的事,打掃、摺衣服、繪畫等等。今(108)年3月張阿姨和兒子一同出席一項大會,會後的用餐時間,會場撥放著輕快的音樂,台前有人跳著恰恰,張阿姨突然起身,隨後由工作人員陪同跳恰恰,雖然舞步忘了,但阿姨當時笑得好開心,畫面生動又感人!

失智者仍然保有她的十八般武藝,他們並非什麼事都不能做,正確認識失智症,永遠不算晚!9月28日,星期六下午2點,期待您的蒞臨,中壢聖德基督學院見!

108年度國際失智症月系列活動「憶起看見愛嘉年華會」

  • 時間:108年9月28日(六)
  • 地點:中壢聖德基督學院(桃園市中壢區新生路二段421號)

活動內容:

  1. 話劇表演:十大警訊帶您認識失智症。
  2. 畢業生的話:照顧者照顧經驗分享。
  3. 才藝表演:屬於失智者的表演舞台。

新聞連絡人:社團法人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 林佩詩 總幹事  (03)369-85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