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身而出的精神 見義勇為兒童劇場赴廣興國小

報導/朱珆萱 編審/詹尹州

由公益傳播基金會聯手海波兒童劇團所舉辦的「見義勇為兒童劇場」巡演,26日到了位於八德以「健康快樂、潛能卓越」為創校願景的廣興國小;廣興國小以「蕨類」為主軸發展校內美學空間,更曾獲得環境特色教育學校認證。

科技文明不斷進步、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越來越遠,因為害怕惹麻煩而選擇冷漠,是最大的主因。因此本基金會盼望藉由兒童劇團,培養學生見義勇為觀念,讓「冷眼旁觀」從生活中消失。公益傳播基金會長期倡導見義勇為及助人的精神,希望讓這個社會不再冷漠,推廣幫助別人的重要性。

藉由兒童劇團,培養學生見義勇為觀念,讓「冷眼旁觀」從生活中消失。

在路途當中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你會怎麼做?「海中奇寶歷險記」故事描述兩位年輕的尋寶少年,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停下來照顧他人,並將自己僅剩不多的食物分享出去,而他們的見義勇為的行為被海中女神看見並表揚,使他們順利的取得寶藏,更獲得族人的稱讚。

廣興國小校長張瓊友表示,很感謝公益傳播基金會帶來這樣生動的兒童劇團,能讓孩子們藉由劇情,潛移默化的瞭解助人的品德與見義勇為的可貴。

透過劇團活潑演出,讓學童跟著劇情,學習到助人的快樂 。

透過生動的兒童劇場推廣與結合學校教育,落實品格教育扎根。讓學童進行現場有獎問答互動,使學童能了解劇中的情節,並能夠說出見義勇為的重要性。演出中強調助人、行善、自我保護等精神,期盼將「見義勇為」深植到學童的個人價值中,產生「挺身而出」的心理動因。期盼透過本次的活動,讓更多學生們了解助人的價值。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

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說,長期以來致力於挺身而出宣導,兒童品格教育也一直是我們所重視的一環,盼望用戲劇的方式走入校園宣導見義勇為的觀念,希望透過劇團活潑演出,讓學童跟著劇情,學習到助人的快樂,讓這社會重新有新的溫度,串聯起人與人之間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