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媒蒐組益 讓公益「映」起來!

報導/朱珆萱 編審/詹尹州

中小型非營利組織時常面對許多的困境,資金募集困難,提供資源服務給社會,卻沒甚麼人知道,舉辦許多活動,訊息發佈了卻沒甚麼人看見。因此公益傳播基金會與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於2019年5月30日,在桃園青年事務局舉行蒐組益!公益「映」起來合作說明會。期盼讓更多人知道,非營利組織的資源服務及暖心故事。

(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

說明會由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主任沈建文為大家介紹去年度影片拍攝成果及合作計畫,透過與機構的緊密聯繫,拍出機構中最真實、最動人的畫面。而基金會專案經理說明媒體協力合作方案,透過記者筆下的溫情,讓非營路組織的故事刊載於網路及實體雜誌上,再用最快的速度讓訊息散佈網際網路,希望藉由各式媒體的傳播管道,讓各地的義行、善心及公益產品被大家看見。

(大家互相認識的時光)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

本次活動由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及中心主任沈建文為各單位評選。活動報名踴躍,參加單位遍及全台,現場有許多單位到場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內容豐富,服務過程感人;透過評選活動簡報說明,也讓當日參加夥伴彼此交流認識,使更多的資源相互媒合。

執行長唐平榮提到,基金會與中心長期以來致力於見義勇為、為好事發聲。只要在地的公益團體、弱勢團體,有好的故事好的題材,基金會將提供適當的媒體資源,讓社會大眾有更多機會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

(大合照: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鳳梅、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董事長黃春賢、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鍾芳宜、中華孝有教育經濟拓展協會專案執行張志宇、桃園市福德慈善公益協會理事長丁福成及秘書長丁緯頡、桃園市關懷生命協會創會長林美玉、理事長陳淙志、幸福社會福利基金會社資主任陳正評及社資組長高家琪、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專案經理黃秋蓮、社團法人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理事長楊敏華及社工林孟欣、社團法人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理事長徐明珠、執行長古梓龍及副執行長朱玫怡、社團法人桃園市聲暉協進會理事長吳文寬及總幹事李玉康、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慧謹、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執行長董冠富、秘書長徐金菊及總幹事曾桂朗、桃園市愛鄰舍協會總幹事林麗珍、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研究助理鄭世榆)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動手拿好禮-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