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共餐 化解長輩獨食憂鬱

編輯:蔡咏倪/編審:詹尹州

你能忍受一個人吃飯嗎?

前陣子網路上盛傳《國際孤獨等級表》,雖然有許多網友表示,一個人吃飯旅行都是家常便飯。 因為日漸緊湊的工作和不同以往的生活型態,「獨食」這件事情在年輕世代間漸漸顯露出來,甚至成為一種「常見的」社會行為。

其實,「獨食」這件事情,遠在顯露出來前就已經存在,根據衛服部去年九月發表的《老人狀況調查》數據顯示,65歲以上的長者中,平均每10位就有1位獨居者,這意味著,這些長者一年365天,每日三餐,都是自己一個人度過的。

老人共餐募資計畫

樂齡共食 關懷不寂寞

「樂齡共餐」募資專案由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戲學系學生發起,因發現了花蓮人口老化問題,希望能透過共餐活動與其他簡單的手工藝活動及趣味遊戲,鼓勵長者走出家門與他人互動,建立與他人的情感連結,學生們更舉辦了“愛心餐桌”,不僅傳達愛與關懷,讓長輩建立更多自信與勇氣走入人群,也望能一併改善老人獨居獨食的問題。

捐款資訊:

step1.點下方連結進到紅龜募資平台
step2.註冊成為紅龜會員
step3.選擇想捐的金額

募資平台連結:https://www.redturtle.cc/project.php?action=detail&pid=810

花點小錢一起來公益吧!

資料來源:樂齡共餐募資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