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訪視屏東市百歲人瑞送祝福

訊息來源:屏東縣政府

重陽節將屆,為表達對長輩的敬意,縣長潘孟安今天上午協同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代表會主席林協松及屏東縣慈善團體前往屏東市百歲人瑞黃吳限阿嬤家中,致贈重陽敬老慰問金,並一同慶祝下個月即將到來的生日,熱鬧慶賀人瑞添壽沾福氣。

縣長潘孟安與黃吳限阿嬤、家人閒話家常,儘管阿嬤聽力減弱,但仍神采奕奕。潘縣長表示,屏東縣百歲人瑞今年共有78位,90歲以上長輩更超過4000人,且人數還在增加,顯示屏東是適合居住的長壽村,縣府積極推動「安居大社區」在地安老照顧政策,就是希望在屏東這個宜居的城市,家人都能陪伴長者共渡快樂又有尊嚴的晚年。

高齡103歲的黃吳限阿嬤年輕時就篤信佛教,家人說阿嬤從60歲開始一日一食且茹素至今從不間斷,而她長壽的秘訣就是每日早睡早起,家中三個女兒輪流照顧陪伴,細心呵護!

屏東縣政府為表達對長輩的敬意,於重陽節前夕致贈設籍本縣90歲以上長輩敬老慰問金與縣長恭賀長輩佳節愉快小卡片,並針對百歲人瑞部分,加贈總統府敬老狀及衛福部金鎖片等禮品。今年度預計發放4,350人,較去年增加328人。

社會處指出截至9月底,本縣老年人口計有129,924人,佔全縣人口15.63%,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屏東地區已邁入「高齡社會」,縣府除提供長輩在地安心照顧服務外,更用心規劃多元活動,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增加社會參與機會,活躍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