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注三十萬助長青食堂 圓夢愛心到口湖

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與社團法人雲林縣沐馨服務協會關心偏鄉長者,前往雲林縣口湖鄉後厝社區一同辦理「圓夢一起、溫馨老人心」敬老關懷活動,於109年3月8日辦理相關系列關懷活動, 落實活耀老化,實現在地老化的理想畛域。

當日活動內容豐富有趣又相當地活潑,同時也邀請雲林縣新住民姐妹協會義剪,透過義剪活動讓長輩容光煥發更顯朝氣。圓夢志工與新住民姊妹共同製作番薯包及炸薯片,選用水林在地57號地瓜新鮮食材製作,讓長輩品嘗到在地美食的獨特口感。備餐同時,志工與長輩閒話家常,增進代間融合,給長輩滿滿的愛及關懷。

雲林縣新住民姐妹協會為老人家義剪。

雲林縣沐馨服務協會長期受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的協助與支持。本次的愛心活動更挹注了愛心善款30餘萬元, 讓活動得以順利辦理。沐馨協會自承接雲林縣口湖鄉口福中央廚房,提供在地長輩供餐及辦理活動。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謝慧謹有感於雲林沿海地區因地層下陷及土壤鹽化嚴重,加上青壯人口外移,獨留老年長者在鄉下。相對資源較缺乏的口湖,長輩時常需為了一頓飯而迢遞奔波5公里以上,才能順利購買到餐點,許多長輩因行動不便,無法順利到街上購買,進而削弱了他們在餐食上 的選擇性,更有長輩為圖求節省便利,以隔夜餐來果腹,營養不均衡,長期下來造成營養不良等問題。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帶領老人家做健康操。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長期投入公益活動,堅持每月一愛心,由謝理事長帶領的志工夥伴,不因地緣性區域性而受限,只要哪裡需要服務,就前往當地提供服務,目前所提供服務區域已遍及台灣各角落,愛心無界限,族群不分你我,謝理事長表示,只要是可以做到的,協會都會盡力的去替弱勢家庭圓夢。期盼藉此感動夠多人,讓溫馨散播整個社會。

愛心無界限,族群不分你我,讓溫暖遍及台灣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