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育品格教育 鄉學童熱烈響應

為推廣漁業資源永續發展及宣導廉潔扎根教育,漁業署與宜蘭頭城國小、台南雙春國小、高雄紅毛港及中芸國小等四所偏鄉小學,共同辦理「大手拉小手、彩繪藝起來」扎根教育活動。

小朋友發揮創意彩繪陶瓷(紅毛港場)

本次活動是為了配合農委會「食農教育」政策及法務部廉政署「廉潔教育宣導計畫」,由漁業署與漁港區域附近偏鄉小學共同合作,漁業署除聘請專業講師講授海洋生態保育及食魚文化課程外,並藉由彩繪海洋動物及分享廉潔教育故事,向學童強調漁業永續經營與品德教育的重要性,本次活動約有師生760餘人參加,師生反應熱烈,漁業署特別感謝四所小學校長及師生們的大力支持,也期盼來年繼續合作。

海螺的聲音好大啊-有聽到嗎(頭城場)
有獎徵答獲獎小朋友全體合照(雙春場)

漁業署表示,漁業永續經營需要配合海洋資源的保護,政府施政信賴需要透過行政透明的落實,二者最基本的核心價值都在於「誠信」,希望透過本次扎根教育活動,將此核心價值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深根萌芽在學童心中,使學童能親近海洋及愛護海洋,並培養廉潔守法的健全人格。

訊息來源:漁業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