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啟動襪ㄟ力量

文字/何淨宇、張晏綾、楊佳玲、楊芳昀、林凱雲 聯合撰文

公益傳播基金會首次與位在彰化縣的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合作,一同為在彰化縣大村鄉的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推廣該組織的創意襪,並希望能藉由新媒體的力量,傳遞該組織的理念與宗旨,同時提升社會對他們品牌-「Simply ICR」的關注度。

學員們對於每個步驟都認真包裝的樣子。

  愛啟兒關懷協會不但有設計一系列的課程,讓學員學習各式各樣的才藝及技能,同時也有承接工廠的代工事務,不但讓學員可以擁有一技之長,也讓他們可以自給自足,維持協會運作並與社會接軌。因配合「新媒體與公關實作」課程,大葉大學的學生除了一同融入他們生活,更發揮創意,走上街頭進行快閃訪問,以讓民眾盲選兩雙襪子方式,再經由訪談的過程傳遞創意襪的意義與協會宗旨,並透過拍攝影片的方式呈現於社群媒體上,讓協會的核心價值與愛啟兒們的努力能藉由新媒體的力量被社會看見;此外學生們也協助他們將品牌襪成功架設到知名國際文創型網站Pinkoi,希望能藉由小小力量幫助他們提高曝光度,進而增加襪子的銷售量。

同學們為了將產品架設在Pinkoi,自己當起店主拍攝產品照。
同學們走上街頭去採訪,讓更多人可以認識愛啟兒。

 愛啟兒關懷協會理事長-賴幸宜女士表示:「不想要讓社會對公益團體貼標籤,也不想要依賴募款的方式來維持組織的運作,而是希望這些孩子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融入社會,不讓這些先天缺陷成為阻礙。」而該課程的指導老師-王正慧主任也提到:「讓選修課程的學生,能夠藉由這個機會認識並能幫助到愛啟兒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相信藉由這次與公益傳播基金會的合作可以給學生帶來相當大的收穫。」

  相信藉由這次的課程配合,不僅讓學生可以更加具有同理心,同時激發他們對公益團體的熱情,這種經驗實為難能可貴!而愛啟兒關懷協會的理事長賴幸宜也相當感謝有這次的合作機會,可以讓更多人看見愛啟兒關懷協會與組織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