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補助大給力 長照關懷更有勁

報導:彭冠綾/編審:詹尹州 

(活動大合照)

為了鼓勵社區協會,增加照顧社區長輩的關懷項目,台中市社會局首度編列預算補助社區關懷據點租金水電經費,以照顧更多台中市的老人長輩。並在昨日(31日)社會局長呂建德前往西屯區何仁社區協會聽取據點補助的分享會議,受惠的何明社區、福瑞社區、惠來社區、何安社區與惠來服務關懷協會等協會也到場來分享受到政策之後帶來的效益。

由於在市區要找到能夠負擔起的租金極為不易,大型場地租金昂貴、場地過小不符人數需求,也曾將活動移至戶外,卻因天氣過於炎熱,降低長輩們參與意願,但在市府的經費補助支持之下,讓協會得以有個穩定據點能夠進行老人服務。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立目的,主要是做預防性的照顧服務,由在地的民間團體提供在地服務,讓社區長輩能夠就近參與活動,藉由課程參與增加長輩對外界的互動,過去因場地受限與租金水電成本過高,導致民間團體服務困難,今年市府首度編列預算,減緩民間團體的辦理壓力。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社區關懷據點能夠落實在地化老人服務,市府貼心的補助政策解決據點的地點問題,讓長輩就近參與活動,增加與外界社會的互動,促進身心健康。鼓勵民間團體有需求可以跟政府機構申請,讓在地服務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