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監督機制 隨時輕鬆做愛心

行善,不是捐款多少,而是助益多少

多數人遇到公益組織的募款活動時,通常無從判斷其優劣或真偽,只能選擇捐或不捐,亦或是捐款給合法的公益組織,卻因為認列高額的行政支出,導致善款無法發揮最大效益,所以WeGoin玩公益希望運用社群機制監督善款成效,並結合線上捐、募款等功能,有效減少行政支出,省時省力又防詐騙。

炫耀,不是成就自己,而是凝聚共識

每當有人分享生活中的愛心事件時,卻偶現炒作的負面評價,先不深究「行善」的動機為何,但這確實打擊了「實際行善」的人,所以「為善不欲人知」到底是好?是壞? WeGoin玩公益 為進行社會實驗,希藉舉辦「捐款」、「募款」及「揪好友」的積分活動,翻轉「為善不欲人知」的觀念,並提倡正面能量與正向思考。

多數勸募平台常有單向資訊發布、被動等候支持及資源分配不均等現象, WeGoin玩公益希望經由資源分配統計、理念互動研討及專案執行報告等更具有溫度的方式,使大眾更了解非營利組織的服務與使命,也讓非營利組織彼此間能藉由比較來增長能量與透明度,並藉由便利的線上「捐款」、「募款」及「捐贈雲端發票」機制,讓「志工」不再因勸募而日曬雨淋或冷眼相待,只要透過簡單的步驟或分享就能累積愛心。

平台線上捐款功能均由非營利組織本身向綠界或藍新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申請,並完成身分及帳戶等資料驗證及串接設定,除與第三方支付系統約定收取的手續費外,所有款項均直接存入該組織帳戶。

平台為落實監督機制,公益組織在勸募計畫達標或截止後,必須完成執行報告滿2個月,才能再次發布勸募資訊,但經捐款者評鑑達標時,即可不受限制;系統也會將提供評鑑分數及評語予公益組織做為後續參考,但不會提供評鑑者資料。

平台目前舉辦「捐款」、「募款」及「揪好友」的積分活動,雖然僅提供微薄獎金(5,000元),但希望能拋磚引玉,一同翻轉「為善不欲人知」的觀念。

相關簡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