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外出買菜迷路 中壢警暖心護送返家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黃姓老婦獨自騎腳踏車出門買菜,因年事已高且腳力退化,迷失方向在明德路徘徊多時還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興國派出所員警眼尖及時發現,循線聯絡找到老婦兒子,並發揮為民服務精神,駕駛巡邏車將老婦安全護送回家。

桃園市中壢區興國派出所員警吳曙芳、林柏毅於今日午間擔服巡邏勤務時,眼尖發現一名老婦在中壢區明德路段徘徊,因婦人說不清自己的姓名及住址,身上也未攜帶證件,擔心老人家受風寒,警方趕緊先將87歲老婦攙扶上警車,帶回派出所內休息,並透過逐一比對國民影像檔,查出婦人姓名並通知其長子。

黃姓婦人長子見母親平安返家,心中不安終於放下,表示十分感謝警方熱心幫忙,母親外出未歸家人都十分擔心,若無警方幫忙,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桃園市中壢區興國里派出所所長甘博倫表示,鄰近年節,警方將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也提醒民眾家中若有長者,應多予以關懷,並可製作聯絡資料卡,或申請記有姓名、電話支愛心手鍊佩掛在家中長輩身上,以利長者走失時警方可盡快幫助其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