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兒童劇團赴新明國小 喚起學童內心的小英雄

報導/朱珆萱 編審/詹尹州

「見義勇為不怕惡,世界大同真善美……」公益傳播基金會聯合海波劇團巡迴演出兒童劇「海中奇寶歷險記」來到了位於中壢市區的新民國小,現場撥放著琅琅上口主題曲,要讓學童們喚出內心的小英雄。

故事描述兩位勇敢的少年,為了證明勇氣是不分長幼,決心踏上尋寶的路程。旅途中遇到了有困難的人,雖然時間緊迫,情況又危急,卻還是放下一切來照顧他人。即使僅存食物不多也無私地分享出去,然而他們的見義勇為、挺身而出的行為被海之精靈所見並稱讚,也因此,他們順利取得寶藏,還獲得族人們的讚賞。

助人應身體力行,由自身做起,讓這份能量帶動周遭的人,將行善的心發散出去,使更多人感受到,因而發散更多的愛,讓社會彼此間的距離更靠近。本基金會長期倡導這樣挺身而出的精神,盼望透過兒童劇場的表演,讓學童有更多的熱忱去幫不別人,從心裡紮下行善助人的根,讓這個社會,越來越不一樣。

新明國小校長林瑞錫表示,孩子的品德教育是學校非常重視的一環,藉由兒童劇團的演出,讓孩子了解挺身而出的精神,也希望孩子們能夠未來將這樣的美德,發揮於日常,讓同儕間能夠有更多的熱心行為。

冷漠本身並沒有錯,但冷眼旁觀需要幫助的人,只因害怕自己被牽扯進去。在這樣的循環下,這個社會,變得冷冰冰,也不知從何時開始,人與人之間純粹的關心在這社會變得微乎其微,大家都有感覺,這個社會似乎沒有以前的「人情味」。期盼讓這社會的溫度不逐漸冷卻下去,本基金會長期推廣路見不平,盼望能引發共鳴,讓這社會更加地溫暖。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提到,透過戲劇活潑演出,在藉由主題曲的傳唱,以走入校園的宣導方式,將見義勇為的觀念深埋於學童心中,從品格教育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溫暖,散發更多幫助別人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