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兒童劇場 龜山國小溫馨演出

報導:蔡咏倪 /編審:詹尹州

身穿特製服裝的演員現身桃園龜山國小,為孩童們帶來了可愛有趣又有意義的表演。受公益傳播基金會邀請,海波劇團在龜山國小的孩子們面前,演出了講述見義勇為精神的「海中奇寶歷險記」。

學生們專心的看著台上的表演。

故事描述兩位年輕勇士,在尋寶的路途當中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即便時間緊迫的情況下仍停留照顧,還將自己僅剩不多的糧食分享出去,最後他們的義行被海中女神表揚,順利的取得寶藏,也獲得族裡眾人的讚許。

龜山國小地處偏遠,學生人數遠不及市區學校,這次表演的場地也不大,但演員說,這樣也很好,反而更容易在過程中和孩子們互動。學生們也不負演員期待,面對來自台上的有獎徵答,也表現的可圈可點,活潑熱情的與現場同學們分享見義勇為的重要,讓基金會工作人員與劇場演員感到十分欣慰與滿足。龜山國小校長楊雅真說,品格教育是學校教育中重要的一環,這次很感謝公益傳播基金會與海波劇團帶來精彩的話劇表演,期盼能因此讓孩子們更了解見義勇為的重要性。

公益傳播基金會專案經理詹尹州表示,現今社會人與人之間充斥冷漠和不信任,總是擔心惹禍上身,而忽視需要幫助的人。希望能藉由這次演出,從小培養這些國家小主人樂於助人的品格,呼應本基金會長期倡導見義勇為與助人的精神。

常有人說「愛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人與人之間冷漠、不關心彼此,往往是許多社會新聞上一場場悲劇背後的原因之一。公益傳播基金會與海波兒童劇團合作,舉辦全台校園巡演,透過劇情的鋪成帶入見義勇為的價值,希望能在孩子心中投下希望的種子,日後漸漸發芽,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