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徵文活動開跑嚕!

公益傳播基金會成立媒體平台,以新媒體與傳媒整合之社會行銷,報導台灣良善美好之事務與公益、公義之議題,提倡見義勇為的精神並期望讓現今社會風氣能越來越好。因此希望藉由徵稿的活動,讓大家回憶或發掘生活周遭的助人故事,透過故事的力量,使見義勇為的精神能更深植人心。

在你心中的見義勇為是什麼模樣?是公民課本上的黑字,是金庸筆下的俠客俠女,還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成立的各個組織?

  • 俗話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們邀請您用文字記錄生活周遭的「義」舉「義」動,將這份溫暖傳遞到各個角落,成為人手一杯提神的黑咖啡。

徵稿主題

見義勇為、助人故事

稿件方向

運用能感動人心的文字,針對所親身遭遇之見義勇為事件進行闡述。(謝絕幻想文)

稿件規格

來稿一律以WORD軟體撰寫,中文字及標點符號全形,英文字及數字半形。文稿以1500-2000字為原則,並提供4-8張橫式圖片(圖片檔案1M以上,檔名為圖說,副檔名須為JPG或PNG,以附件方式附上),每篇稿費為新台幣2000元。

稿件注意事項

  1. 投稿者請填寫基本資料表並連同稿件、照片以電子郵件(信件主旨請註明「姓名_見義勇為投稿」)寄到 charles@hopemedia.tw。
  2. 本基金會有錄取及刪修權;不錄用者將不另行通知。錄取之稿件,授予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以任何媒體形式公開傳輸、發表投稿內容。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帳戶,並以E-mail通知。
  3. 謝絕一稿多投之稿件,投稿作品須自行創作並自負文責,且保證無侵害他人權益(包括但不限於著作權、肖像權等)或有違反相關法令之虞,若有第三人對此主張權利,由投稿者自行出面處理解決及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4. 其他相關事項及變更事項依本網站之公布為準。

投稿者基本資料表下載

見義勇為徵文活動投稿者基本資訊表

稿件參考

花蓮地震救難英雄少年 徒手救三人

擦遍十萬反光鏡 守護用路人一片心 

淨山英雄 蒙面的理由

活動時間

長期徵稿

聯絡方式

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

E-mail:charles@hopemedia.tw

電話:(03) 422-8406

聯絡人:詹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