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希望發芽—偏鄉孩童的夢想

偏鄉社區與原住民部落中,有許多孩子如璞玉般擁有各式各樣的天賦,也有著各自懷抱的夢想。但這些孩子們卻因為城鄉差距、教育資源落差以及家庭經濟因素,無法得到栽培,甚至因為缺乏師資失去發展的機會。

培育班一-揚愛課輔班,長期發揮愛德的服務精神,以專業化服務貼近在地弱勢家庭的需求。
培育班二-讓愛飛揚課輔班,發揮部落集體照顧的功能,穩定孩子們的就學狀況,增加學習成就感,避免落入貧窮的循環。

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長期致力於兒童教育及偏心貧困弱勢家庭關懷,寄望藉由多元的才藝教學,提供正向的學習場所,讓偏鄉的孩子們能有更多管道探索和表達自己,發展潛能之餘,提升偏鄉孩童的自信心。

分別在花蓮縣文蘭部落開設讓愛飛揚課輔班,於108年聘請當地部落老師,教授孩子們學習太魯閣族傳統舞蹈,增進孩子對傳統文化的認同;以及在屏東縣東港鎮設立揚愛課輔班,並於107年聘請社區大學專業音樂師資,教導孩子們烏克麗麗,開拓視野與潛能。

協會設立兩個培育班服務在地弱勢家庭,除照顧孩子們的課業、也藉由陪伴和心理輔導,讓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無畏的編織夢想,勇敢前行。

愛希望感恩成果音樂會,為偏鄉的孩子們提供一個大型、正式的演出舞台,增加自信心以及舞台經驗,也讓社會大眾看見偏鄉孩子學習才藝的成果。

108年8月10日(六)將於台北中正紀念堂辦一年一度的愛希望感恩成果音樂會,為偏鄉孩童們提供一個大型、正式的演出舞台,也為大眾提供一個了解偏鄉孩童潛能與成果的平台。

除了成果音樂會,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也不定期的舉辦各型表演會,例如帶著邊的孩子前往育幼院及老人安養機構義演,培養孩子回饋社會的價值觀,讓正向的影響力能持續循環。

捐款資訊

沒有人應該因為貧困而失去夢想,【一起夢想-我的未來不是夢】公益專案,幫助花蓮與台東兩個偏鄉培育班的孩子們 ,讓每一個孩子都有上台演出的機會。

公益募款專案 經費使用說明

*捐款網址:
https://www.gomaji.com/store/36190?pid=227392&city=1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