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埔員警寒冬送暖 協民間團體關懷獨老

年關將至,為讓轄區內弱勢家庭以及獨居長者能過個溫馨好年,桃園市青埔派出所結合青埔警友站及志工團隊,一起發送愛心物資,希望在寒冬之中能為需要幫助的人,帶來一絲溫暖度過這個冬天。

青埔派出所所長甘博倫(左二),攜所內同仁前往轄區內弱勢、獨居家庭關懷訪視。

救急不遺餘力 派出所員警訪視送物資

社會中不乏生活在貧窮線之下的小人物,原先也與大多數人一樣,勤勤懇懇的工作,過著不富裕但能溫飽的日子,但人生的際遇不可測,有些人因為遭逢意外,或是疾病之故,只能做做家庭代工或是撿拾資源回收勉強度日,生活開銷與龐大的醫療費用,常常壓的他們喘不過氣。來自政府的補助雖是重要的支持,但有時緩不濟急,青埔派出所經附近里民告知,了解相關狀況之後於12月14日,會同警友站及志工團隊,一一前往探視並發送日常生活用品。

桃園市青埔派出所從多年前,就開始關懷弱勢,今年更結合警友站、社區志工等民間團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並一起走訪弱勢家庭和獨居長者處,送上暖心物資。青埔派出所所長甘博倫表示,派出所員警身為第一線人員,最清楚轄區內的狀況,派出所同仁們也很樂意協助轄區內的民眾。中壢分局長劉印宮亦提醒我們警察身為人民保母,是守護救助的第一線,民眾有需要幫助之處,應為所當為。

青埔警友會及社區志工聯合協助青埔派出所,發送愛心物資及基本生活用品。

民眾若發現需要幫助之弱勢者,除了派出所,亦可動通知區公所、社會局等社福單位,使之介入提供資源與救助。